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钟士的故事:绝不缅怀过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52 外汇通

  钟士过人之处,其中一点在于利用相反走势理论,在市势的转折点买入或沽出,同时每次买卖钟士均会摆设止损盘。因此在试图沽出的时候,经常出现下列情形,在高位沽出摆下止损盘,市价创下新高,止损平仓,再次沽空,再次止损,周而复始。对于上述情况,重视的处理原则,可以从下列访问纪录知悉。

  问:据闻阁下每日均与各主要市场的炒家通电话,假如与该等出色炒家对立,可否
感到不安?

  答:当然会,与赢家掰手腕并非是赏心乐事,与出色的炒家闲谈,可以避免成为对头人。

  问:对于阁下入市策略,不会造成混乱的局面?

  答:绝无问题。

  问:假设你看淡石油后市,而七成以上出色的炒家则看好,如何处理?

  答:非常简单,可以耐心等待沽空的机会、举例说,直至上星期三,原有价位持续上升,由于我所认识最好的石油炒家继续看好,因此我按兵不动,然后市价突然停顿不前,而改为炒家表示暂时洗手不干,我知道抛空的机会来临,便大手沽空。

  问:后果怎样?

  答:大获全胜。

  问:市面的投资顾问,你认为何人表现较为出色?

  答:马田史域及戴维斯,柏澈特。

  问:柏澈特,美国波浪理论大师?

  答:对,柏澈特是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

  问:何解?

  答:柏澈特的波浪理论分析市势,多年来预测准确,同时可利用波浪理论提供低风险高回报的入市机会。

  问:阁下炒卖成功,与波浪理论可曾拉上关系?

  答:波浪理论的入市方法,经常可以提供,较佳的风险报酬比率,是我炒卖成功的重要因素。

  问:阁下炒卖成绩辉煌,能人所不能,其他炒家极少能够达到你的级数,究竟成功与失败最重要的差别何在?

  答: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自己不缅怀过去,已经成为历史的事情绝不会困扰我将来继续作战的决定。

  问:可否作进一步解释?

  答:举例说,三秒钟之前我入市决定证实是错误的,我会毫不犹豫的立即止损离场,然后,专心的研究下一步应该采取的行动。

  问:对于市场,不可以意气用事?

  答:要绝对冷血对待,不可带有任何感情。

  问:阁下说绝不缅怀过去,假如两日前你曾发表对某市场走势意见,会否影响你入市决定?

  答:市场千变万化,每次入市买卖必须以最新的形势小心分析衡量,以前所作的任何评论可以不理。

  问:换一句话说,对于以前作出的评论可以不理。

  答:对,这是我炒卖成功的重要因素。

  问:理由何在?

  答:可以避免太过于主观固执而误事,另一方面,海口天空,任你飞翔,每日均小心翼翼的对未来发展作出慎密的估计,可以确保不会因疏忽而错失良机。

  问:昨日之事不足以介怀,每一日都是新机会的挑战。

  答:分析正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