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澳大利亚财长称高能源价格将损及澳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35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称,若未来能源价格高于三季度平均水平将损及澳经济发展,同时不应将运输成本上升作为调升物价的理由。

  综合外电11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警告称,四季度能源价格若高于三季度平均水平每公升1.19澳元将对经济构成广泛影响。

  10月24日当周,澳大利亚通胀年率于2年半来首次超越澳央行2%-3%的目标范围上限。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季增0.9%,年升3.0%,达03年3月至今的最高水平。但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季增0.6%,年比仅攀升2.0%。

  科斯特洛重申企业不应将运输成本上涨作为上调物价的合理缘由。

  澳央行将于1日召开为期2日的月度货币政策会议。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澳央行将连续第8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主要鉴于通胀和信贷增长温和,工资压力较小。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06年下半年澳央行最终将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但没有经济学家预测澳央行11月将升息。

  因

能源成本高涨导致消费者
物价上升
,从而加大核心通胀压力,将成为最终升息的主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