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股25日收盘多数走高 追随美国股市前夜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0:43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5日收盘多数走高,追随美国股市前夜涨势。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亚太股市25日收盘多数走高,追随美国股市前夜涨势。伯南克(Ben Bernanke)24日被提名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下届主席,美国股市由此而告大幅上扬。

  东京股市收盘全线上扬,追随华尔街前夜上涨势头。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74.44点,至13280.62点,涨幅1.3%,为自10月12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涨17.11点,至1393.61点,涨幅1.2%。

  香港股市收盘小幅走高,追随前夜华尔街股市的涨势,但由于市场对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反应弱于预期,香港股市回吐了早些时候的部分涨幅。蓝筹股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2.53点,至14,424.88点,涨幅0.2%,盘中交易区间为14,422.40-14,566.10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因投资者对大型公司提出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的补偿条款较为失望而纷纷减持头寸。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7%,至1121.918点,为8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深证综合指数下跌1.8%,至277.394点。

  台湾股市收盘微幅走高,尾盘时出现的获利回吐操作几乎抹去了早盘时的全部涨幅。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涨4.03点,至5721.31点,涨幅0.1%。成交额为新台币660.1亿元。

  新加坡股市收盘小幅走高,交易员称,因市场人气受到了华尔街股市前夜上涨的提振。此前,本地股市在上周交易中曾一度大幅下跌。然而,对于全球爆发

禽流感的担忧情绪使投资者对部分食品相关类股的信心受到打击,从而令股市回吐了早盘时的部分涨幅。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3.63点,至2226.46点,涨幅0.16%。该指数开盘上涨逾1%。

  

澳大利亚股市走高,受华尔街股市上涨及贱金属价格上涨的提振,为10月18日以来首次收于前一交易日收盘水平之上。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8%,至4390.8点。该指数触及4414.8点的3个交易日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