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央行两位委员要求下调央行往来帐户余额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25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5日表示,有两位委员投票反对央行15日的政策决定,这两位委员要求下调央行往来帐户余额目标。

  综合外电6月15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两位政策委员在15日的政策会议上投票反对央行的政策决定,这两位委员要求稍微下调央行往来帐户余额目标。这已是连续第三次有两位委员投票反对央行政策决定。

  此前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5日以多数票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允许央行往来帐户余额目标在资金需求异常疲弱时可暂时降至30万亿-35万亿日圆以下。

  福井俊彦表示,两位投反对票的委员认为,只要央行维持政策框架不变,下调流动资金目标就不会对市场构成重大影响。

  福井俊彦称,央行将把流动资金继续维持在远高于法定储备金的水平,直到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的增幅稳定保持在零以上的水平。

  至于究竟由谁来判断市场的资金需求,福井俊彦认为是负责日常市场操作的央行金融市场操作部主管。

  福井俊彦称,货币市场操作一直以央行的政策指导为准绳,而在6月2日和3日会议上他本人也支持允许往来帐户余额低于30万亿-35万亿日圆这一目标水平的决定。如果央行坚持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以维持往来帐户余额,那么金融市场的功能将受到损害。这就是他们决定允许往来帐户余额低于目标水平的原因。

  货币市场没有作出负面反应,这表明日本央行与市场之间沟通顺畅。

  福井俊彦在谈到日本经济时称,因来自中国的商品需求正在减弱,日本出口增长缓慢。但国内家庭需求依然稳定,且强于央行最初的预期。日本经济总体上仍保持着复苏态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