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开盘走势强劲 收盘接近盘中高点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27 泰腾资讯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汇率大幅走高,美元人气的普遍改善推动美元兑欧元及其他货币升至多个月来的高点。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后,市场交投趋于平稳。尽管格林斯潘回答了与人民币汇率调整这一热门话题相关的一些提问,但他的讲话未对汇率产生明显影响。

  尽管纽约汇市早盘美元的上涨没有受到任何特殊消息的推动,但其上扬反映出失去耐心的投资者对美元短线前景更为乐观。继上周其他大型机构上调了美元短线预期后,瑞银和花旗集团周四也作出了类似举动。

  周五尾盘,欧元兑1.2564美元,低于周四尾盘的1.2630美元;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汇率从107.65日圆升至108.19日圆,兑瑞士法郎汇率从1.2223瑞士法郎升至1.2345瑞士法郎。英镑从1.8327美元跌至1.8277美元,欧元从136.02日圆跌至135.88日圆。

  分析师称,部分投资者一直在期待美元的下跌为其提供逢低买盘的机会。随著周末的来临,许多投资者决定调整头寸,以备下周美元进一步上扬。

  分析师表示,整整一周,来自美国的消息都很令人失望,收益率下降,市场对于作多美元深感迟疑。

  市场一直在等待逢低买进美元的机会,但却始终没有等到,于是大家纷纷决定追涨美元。

  欧元从5月12日开始脱离了年初以来的交易区间,目前已接近去年夏季美元暴跌之前的交易区间的高点1.2450美元。

  但是随著格林斯潘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市场交投开始放缓。尽管格林斯潘讲话的中心内容是能源问题,但是他也直截了当地回答了有关人民币汇率调整的问题。

  格林斯潘称,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可能推高进口价格,从而影响到美国经济,但是最终却不会有助于美国收窄贸易逆差。他还指出,即便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但经济学家预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慎重措施,或者是放宽交易区间,或者是转向钉住一揽子货币的汇率。格林斯潘以前也发表过类似的讲话。

  在格林斯潘发表此番讲话以前,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周四递交美国国会的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他表示,中国要避免获得这种称号,时间已经不多了。

  强劲的涨势使美元得以以接近盘中高点的水平结束活跃的交投,兑欧元和瑞士法郎汇率接近 7个月高点,兑英镑汇率接近6个月高点,而兑日圆汇率则接近6周高点。

  美元早盘的上涨抵消了持续数周的政治不确定性局面接近尾声为加元带来的上行潜力。周四晚间,自由党政府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在关键的议会预算投票的胜利。

  尽管市场预计这一消息将推动加元上扬,但美元的全线上涨掩盖了市场的这种反应。周五尾盘,美元从周四尾盘的1.2598加元升至1.2658加元。

  广州中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