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金价2日冲高回落终盘收低 长期走势仍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45 世华财讯

  美元反弹引发获利回吐,纽约金价12月2日从16年来高位回落收低。分析师认为,黄金市场短期受到获利回吐的威胁,但长期走势仍然看好。 

  据中国黄金网12月3日消息,12月2日星期四,美元反弹引发获利回吐,金价从16年来高位回落收低,银价大幅振荡后收在每盎司8美元之下。 

  基金进驻铂金期货,推动其创下4月份以来最高价。 

  2月期金跌3.60美元,收在每盎司452.30美元,交易范围在448.70和458.70美元之间,创下1988年7月以来期货价格新高。 

  金银价格均受美元走势影响涨跌,而不是因为供求关系变化。 

  美元全面反弹,交易商抛出近来均处于高位的各种其他货币以得到收益。 

  有些人认为美元超卖,但是从长期来看美元仍处于不利基本面之中,特别是巨额的货币逆差。 

  金价近期取决于美元走势,特别要关注星期五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 

  下午欧元接近1.3271,低于上午创下的历史高位1.3383。 

  金价受美元影响走低,也受到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最强劲的商品市场以及黄金在经济和地缘政治不安定时的保值作用的影响。 

  此外,金价还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星期四油价下跌到每桶44美元,是三年多来单日跌幅最大的。 

  金价长期来看仍会上涨,不过由于近期多头仓位上升过快以及美元下跌中的投机使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都受到获利回吐的威胁。 

  金价下方支撑位在450和448美元,阻力位460美元。 

  现货金价创下16年来的最高价456.75美元,报收449.70/0.40美元,低于星期三的纽约收盘价453.30/4.05美元。当天下午伦敦定盘价每盎司454.20美元。 

  3月期银跌12.0美分,收在每盎司7.96美元,最高到8.235美元,是4月以来的最高价,最低价7.915美元。 

  4月份白银期货最高到过8.50美元。 

  现货银价报收每盎司7.87/90美元,低于星期三的纽约收盘价7.98/8.01美元。伦敦定盘价8.04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期铂涨5.60美元,收在每盎司884.20美元,最高到4月21日以来的最高价887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78.00/883.00美元。 

  3月期钯跌2.50美元,到每盎司209.05美元。现钯收报206.50/212.50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