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周评:汇市焦点处在关键时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40 经易汇智

  上周,由于没有重要的数据和事件,再加上复活节临近,汇市整体处于修整状态;这与我们的判断完全一致。在经历了短暂的平静之后,本周将有多项重要数据公布,期间还将有多项重要政治活动,预计汇市将加大波动幅度。

  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美国2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此项数据是衡量美国国际收支是否保持平衡的重要依据;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数据之一;此数值大于贸易赤字,利好美元
,若小于贸易赤字,将利空美元。

  周二、周三将公布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这是测量美国通货膨胀程度的重要指标,历来被

美联储所关注;此数据的高低对美国加息前景有较大影响。

  周三凌晨,美联储将公布3月27/28日FOMC会议记录,投资者将在这中间寻找美联储利率动向的蛛丝马迹。

  本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问美国,与布什总统会晤,会议上的任何关于人民币问题的动向都将被市场重视。周末,将举行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欧洲主要国家本周也将公布系列重要数据,德国、法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部分数据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者关注上述指标,主要是想寻找各国、尤其是美国的利率走向,而美国的双赤字数额的增减,也让市场充满警惕。美联储连续加息15次,何时停止已经列上了日程;一旦加息进程结束,下一步影响汇市的最大因素是什么,投资者已经在思考这个问题。

  近一阶段,投资者的神经将会绷的比较紧,任何风吹草动都将引起汇市的剧烈波动。

  技术方面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日图技术指标显示,汇价处于强势状态;周图指标显示汇价处于牛熊转换的关键时期,目前仍在弱势区。K线图显示短期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本周的下轨支撑从周初的1.2100缓慢上移至1.2150区域;而上轨压力位于1.2500附近。投资者可于下轨处买进。(马国利)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周,其它主要货币均为窄幅盘整走势,而英镑却匹马走强,技术指标显示,向上运行的态势明显;K线图上,汇价再次上升到区间的顶部区域,若汇价能突破1.7620一线的阻力,将上升到1.7900,否则,还会保持区间运行;投资者可密切关注1.7620的阻力位,有效突破则追买,否则,卖空。(马国利)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前一段时间,汇价向上突破了长期下降压力线,但受阻于40周均线而再次回落;另外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对加元形成强大支撑;目前技术面显示,汇价将继续下跌,上方1.1520-1.1560为压力区,将跌向1.1300。(马国利)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上周受美国数据利好和日央行利率决策及言论的影响,美元兑日元再收阳线,最高见于118.89,最低探至117.80,收于118.68。

  日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早在市场预期,但很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央行很可能将于今年7月生息的预计,未能从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会后发表的讲话中得到支持。福井俊彦表示未来货币政策取决于未来经济状况和物价水平,这使得日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的时间需要进一步观察。再加上美国二月的贸易逆差低于市场预期,从而带动美元兑日元上周小幅走高。

  本周将要公布的主要日本数据有:3月工业产值(年比)、3月产能利用率、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机床订单、3月贸易帐。本周一,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和日本金融暨经济财政特任大臣与谢野馨发表讲话。投资者从这些经济数据和讲话中进一步观察日本经济复苏状况和日本的财政货币政策。另外胡锦涛主席本周访问美国可能对日元有一定的支持。

  在周线上美元兑日元连拉四根阳线,表明市场看好美元兑日元上升,但在118.80到119.40最近的箱顶区域阻力较大,几次触及都无功而返,估计本周仍会有机会测试该区域。若突破该区域会引发一定的止损盘,直接威胁120.20的长期压力线。但在120附近料会有长线卖盘等待抛售美元,突破的机会不大,一旦有效突破,将打开美元向上的空间。在118以下看好美元兑日元的投资者在逢低买入美元,而中期上升趋势线目前已经上移到117.00,使得美元兑日元的波动范围进一步收窄,很可能在117.00到119.30之间。若向下突破117.00,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在115.50处获得支撑,继续走115.50和119.30间箱体震荡;另外一种就是跌破115.50,确立中期向下的趋势,不断向下拓展空间。(张连元)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上周受伊朗可能在核计划方面取得较大进展消息影响,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冲突,买进瑞郎以规避风险,使得上周瑞郎走势相对较强。上周五美联储官员关于美联储接近停止升息的言论也会对本周美元兑瑞郎走势产生影响。

  美元兑瑞郎上周未能触及真正的压力区1.31以上,就在避险资金买入瑞郎的压力下止步于1.3060,收于1.2985,走出一根小阴线。本周美元兑瑞郎可能继续走低,上方初步的阻力在1.30,而上升通道上轨1.3130将很难被触及。下方1.2840的上升趋势线和1.2740的颈线位将接受考验。若突破1.2740,美元兑瑞郎震荡下行的格局将被确认。(张连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