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3:02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各国中央银行纷纷宣布要减少美元资产的外汇储备,提高其他货币特别是欧元的储备,另外市场强烈预期欧洲央行将在5月份提高利率,欧元出现大幅度反弹。然而上周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之后,特里谢行长表示五月份将不会提高利率,这一点
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料,并造成欧元反弹后领先于其他币种大幅度回调。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欧元的回调基本已经到位,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建议投资者在盘中的地位大胆买入,震荡盘升的走势没有改变。

  瑞朗:瑞朗的走势明显弱于欧元,尽管上周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走强,但是并没有突破从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三角形整理下轨支撑线。预期美元兑瑞朗仍然在三角形整理形态中进行运行,操作上非常简单,建议投资者在该形态之中进行低吸高抛操作。由于调整的时间仍然没有到位,建议投资者不要在盘中过分追涨。

  英镑:英镑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走势仍然制约着英镑未来的运行空间,并造成英镑的波动幅度日趋收窄,多空双方处于观望焦灼的状态。很显然主流资金关注的对象并不是英镑,建议投资者也保持观望,毕竟现在英镑的基本面并不理想,未来的突破方向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做没有把握的交易,一直是我们的原则。

  澳元:两周之前澳元跌破0.7160的趋势线支撑位之后,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走势,正当市场一致看空的时候,多方突然在低位大规模买入澳元,使澳元在两周之内反弹幅度非常巨大。当然大幅反弹之后,澳元到达了形态的阻力位,而且由于长线趋势并不理想,所以反弹空间不能期望过高,随时有结束反弹进入下跌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澳元的操作,不要在进一步追涨。

  加元:上周加元在确立了1.1750的强支撑之后,走出了连续4天的强势行情,美元兑加元从1.17上方下跌至1.1450,才受到了空方的阻击。走势上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在欧洲货币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市场有一部分资金开始关注并介入到加元的交易中,从而使加元受到资金的推动而有所走强。由于加元的涨幅已经较大,从基本面到技术面我们都无法确定加元是否能够展开新一轮的中线强势,为了安全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加元回调至1.16附近再考虑入场。

  日元:上周日元的交易相当平淡,在欧洲货币的反弹如火如荼的情况下,日元仍然维持窄幅震荡的行情。从去年12月初到现在走出了巨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现在日元已经到达了整理形态顶端,随时都有可能选择突破的方向。我们仍然坚持认为现在日元基本面良好,并且在有可能加息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向下突破是可以肯定的。问题是现在日本央行提高利率的时间难以确定,因此日元的走势也难以突破区间震荡的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在震荡区间行情中进行低吸高抛操作。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