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王洋:英镑腹背受敌 举步维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9:31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腹背受敌举步维艰

 

  本周英镑兑美元汇价继续维持在原有区间内的窄幅波动,而由于欧央行和瑞士央行近期将继续升息的预期上升,在交叉盘市场上,英镑兑欧元和瑞郎均出现连续下跌。

  英国国内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仍是英镑汇价难以摆脱目前区间的主要原因。周初3月hometrack住房价格指数出现05年1月以来首次上涨,使得英镑兑美元得以持续前一周末的反弹。但好景不长,随后利空消息接连而至。最为市场关注的英国第四季经常帐赤字竟然高达110亿英镑,不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70亿英镑,同时创出近6年来新高。这样,以马斯特里克条约相关规定计算,英国05年赤字已经占GDP3.6%,高于欧盟要求的占GDP3%的上限。欧盟已于2月将英国列入超额赤字区国家,并要求英国政府于2006-2007财年将赤字控制于GDP的3%下方。此外,3月零售数据也不理想,英国工业联合会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指数为-16,不仅低于市场预期的-14,且远低于市场正常水平;同时,英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自-4跌至-7,同样远不及预期。这些数据很难让人不对英国经济前景担心。

  当然,英镑也有利好消息,周四公布的3月房屋价格月率上升1.1%,年率上升5.3%,创近10个月来新高,且两者均高于预期。本周连续的房屋数据回暖无疑为英央行利率决策者出了难题,本周早些时候英央行行长和货币政策委员贝克尔也曾表示,央行短期没有迫切的减息需求。下周将再次召开央行货币政策会议,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

  但无论英央行是否减息,现在是情况是

美联储已经明确继续加息,目前市场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5月升息至5%,而欧央行和瑞士央行也将在近期继续加息,相信英镑在这样的环境下处境将更加艰难。

  从技术走势看,本周英镑兑美元汇价显然仍在继续日线图中的菱形盘整走势,现在中短期指标在长期的横盘整理下均区域中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然汇价将面临一个方向的选择,从时间周期来看,突破应该至少要在本周后半段才可能出现。但要注意在菱形整理突破之前经常会出现反向假突破的情况,这在买卖操作中要十分小心,避免陷入假破位陷阱。下周短期阻力1.7500,关键阻力1.7620;短期支撑1.7300,关键支撑1.7230。

  北京经易汇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