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前景:市场延续震荡 面临突破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9:14 新浪财经

  美元指数在上周无法成功突破好象就注定了本周的结局,3月27日小幅震荡后,在3月30日快速下跌。整体看,仍然维持震荡走势。

  上周数事件点析

  美国上周如市场预期加息25点,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信誓旦旦表示美国通胀还没
有结束,存在升息空间,但美国经济数据却让他所说的显的底气不足。市场虽然在伯南克发言后减少了美元空单,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如果现在市场仍是以利率为主导影响该国汇率走势,美元将结束05年的上涨,正式迎来下跌趋势。

  延续上周观点,4月3日当周走势将比较重要,因为从周期上看,4月1日当周突破的可能很大。

  月图看,本周价格没有太大变化,美元指数继续下挫,依旧受压90.10水平。

  日图看,美元指数维持在震荡区间内,等待市场给出明确指引。当前上方阻力在90.40,下方支撑见88.90水平。

  本周我们暂时不对价格做进一步的预测。如果有在89.90水平抛空美元操作者可继续持有否则持仓观望,等待指数进一步表现,在90.40突破后追买或在88.90跌破后追沽。

  附:3月27日当周已公布的重要事件和数据。

  3月29日北京时间3:15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点,将利率升至4.75%,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称仍存在通胀威胁有望继续加息,但市场仅仅是对此心有疑虑,仍坚持把美元利率锁定在5.0%预期。

  3月30日美国公布第四季GDP年增长率推算值终值报增1.7%,市场预期增1.7%,前值增1.6%。

  3月31日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报88.9。

  附:4月3日当周将公布的重要事件和数据。

  制造业一直是升息的最大受害者,利率上升直接影响制造业投资热情,同时也影响美联储是否进一步加息。4月5日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无可否认将吸引市场部分眼光。

  4月7日本周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无疑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2月份值为增加24.3万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