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市场加息预期增加支撑欧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20:26 新浪财经

王洋:市场加息预期增加支撑欧元上涨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价在上周五以K线十字星收盘后,本周连续大幅上升,突破2月以来高点1.2094后,周五最高见1.2209,走势之强劲的确出乎本人意料。

  本周多重原因造成了欧元如此凌厉的上升。首先美国本周多项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继续升息空间已经很小,导致美元全面回软,这是欧元上升的外在动力。欧元自身方面阿联酋央行将部分

外汇储备由美元变成欧元以及市场传闻欧央行将逐步将利率回升至中性水平都对欧元起到支撑。目前市场预期欧央行认为的利率中性目标可能在3.5%。周四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年通胀率下跌至2.3%,但仍高于欧央行“接近但低于2.0%”的目标 。现在市场预期下次升息应该在6月,甚至提前到5月。欧央行加息的预期使得欧元在直盘和交叉盘市场中均有不错的表现。

  从技术走势看,

欧元兑美元突破前高点1.2094以及技术阻力1.2130后,短期上升势头更加强劲,短线看后势仍继续看好。上方下周短期关键阻力在1.2230,如能突破无疑将再次上冲1.2300。当然,连续上升后,短期不排除有小幅调整的可能,下方短期支撑在1.2100。下周交易应以逢低买入为主。(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