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评论:美元回调但振荡格局未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08 新浪财经

  昨日欧洲央行理事司马吉将抑制通胀比喻成流感的治疗,这是市场认为是在暗示欧央行在上周加息后仍需要继续加息,这种观点应该说完全出乎市场预料,欧元借此大幅上升。之后德央行行长韦伯对他的言论表示支持,看来未来一段时间欧元区利率走向又有了新的炒做话题。昨天的另一个焦点是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虽然也是符合市场预期,别且英国国内不少大型企业业主表示失望,但却再次给英镑提供了强劲支撑。但要注意,虽然英央行表示由于油价上升,预期薪资将出现上升。且在11月的通胀报告中预期明年经济将加速增长,但
昨天英国商会昨天预期05年GDP年率增长仅为1.6%,同时预期通胀上升的风险在未来几个月将明显下降。因此英镑利率不确定性因素也比较大。这可能是英镑和欧元的汇价短期还是很难走出方向。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昨日美指跌破了短期支撑91.40,但仍然在日线上升支撑线91.00处起稳。目前91.00非常明显为中期关键支撑,汇价不跌破此位则继续振荡,当然,在该位下方还有一个管家那支撑90.80,跌破该位则可能出现较大调整。今日上方短期阻力91.60,关键阻力92.20。

  欧元方面:

  昨日基本面的利好消息这使得直盘中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同时,在亚欧时段出现较大回调的欧元兑日元也因此没有跌破关键支撑141.20,并再次以阳线报收。从直盘看,欧元/美元虽然大幅上升,但仍明显受阻于今年9月2日高点1.2590引伸的长期下降压力线,今日该线正好与昨日高点1.1853重合。该位显然已成为今日汇价关键阻力,如不能突破则继续近期区间振荡。下方则由5日10日均线交叉于1.1780构成短期支撑,跌破后目标仍然是近期低位。今日值得关注的是交叉盘欧元兑日元,昨日提到141.20十分重要,今日如不跌破后市则仍有再次大幅上升的机会,否则,前面的突破将前功尽弃。

  日元方面:

  昨日汇价果然出现下跌,但最低仅见119.97,今日日线图中上升支撑线已上移到120.00附近,今天汇价已经回落至5日均线之下。今晚应该有机会再次下试120.00的支撑。后市仍坚持原观点,即在跌破1.1980之前,应保持谨慎,,建议暂且观望,如跌破1.1980可开始追买日元,第一目标1.1880,中线试看1.1650。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德福外汇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