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汇评:美元有望借就业数据再攀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00 新浪财经

  上周五重要经济数据并不很多,瑞士11月经济领先指标上升,引发市场开始预期在下个月瑞士央行可能将采取加息行动,使得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汇价短期震荡。但整理美元仍明显被市场看好,非美货币继续全面受压,其中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更是创出了119.70的新高。本周将连续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周四的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预期将五年来首次加息而备受关注,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的加息行动可能不是连续行为,因此到底能对欧元起到多大支撑作用值得怀疑。此外,连续两个月表现不佳的美国非农业就业数
据将在周五公布,预期将超过20万,这可能将为美元走势带来支撑。

  美元指数:

  周五美指再度上扬,最高见92.07,这个价位正好是92.63-91.15之0.618倍黄金分割回调位,同时,3小时图中下降压力线也在该位。但周一开盘后该位已经突破。目前短期指标已再次转强,今日应有机会上冲近期高点92.63。一旦突破该位,美元后市可再看高一线,上升目标延伸至94.00。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本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显然为市场焦点,但此前(周三)公布的11月通胀率和第三季GDP同样值得关注,这将对市场预期欧央行下一步利率走势提供参考。从技术走势看,周五的大幅回落已经使得短期技术指标再次转坏。今日开盘后汇价最低已见1.1687,1.1680为今日短期支撑位,当然现在短期关键支撑还是1.1638,一旦该位失守,汇价将下试前期提到的下方另一关键支撑1.1480。届时,汇价可能再次出现震荡反弹。因此在1.1500附近可以再次尝试买入欧元,以1.1470下方止损。当然就现在情况看,也不能完全排除在1.1638-50再次企稳构筑双底的可能。但较为稳妥的操作应该等汇价1-2个交易日收盘均未下破1.1650方可入场“抄底”。而一旦汇价跌破1.1630则止损并反手卖出欧元,目标1.1500。同时,可在1.1500附近再次反手买入欧元,以1.1475之下设立止损。

  美元兑日元:

  周五汇价再次创出新高,显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由于收盘于119.60,位于前期高点119.59之上,今日开盘即走高并不感到意外。本周汇价极可能升越120。但从技术角度看,多项中短期技术指标均处于高位超买区,技术回调压力较大。且在120.00上方本身为前期多重高点密集区。因此,目前价位追卖日元风险较大,只宜短线操作,并设好止损。而中短线则建议继续保持观望,耐心寻找买入日元的机会。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虽然近期英镑继续减息压力减缓,但周五汇价仍没有摆脱因美元上升而引发的再次大幅下跌,虽然最低1.7124并没有跌破前次低点1.7065,但收盘却是今年以来最低,显示汇价向下压力很大,周一低开低走并不意外。虽然理论上仍有在1.7062关键支撑形成双底的可能,但从k线图表现来看,这种可能性较小。今日汇价很有可能跌破1.7060支撑,而一旦该位失守,汇价下一目标将延伸至1.6820-50区域。因此,操作上建议暂时保持观望,或跌破1.7060后短线追卖英镑,第一目标1.6900上破1.7100止损。

  德福亚洲(中国区)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