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山姆每日汇评:解读格老利率言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11 金汇通

  昨日汇市平淡无奇,但非美有一个短暂下跌,格老关于美元利率的讲话使非美下跌。之前市场认为美元升息可能见顶,因为对中性利率的定义为4.5-5%,而目前已经达到了4%。所以未来预期即使再升1%左右,市场亦在预料中。 

  但若格老昨日讲:“中性目标并不确定。” 

  那么,美元升息可能不止5%,如果这样,对美元的支持是显然的,而对欧元的打压也是显然的,因为据市场预测,欧元自本月升息25个基点以后,未来的一年中,最多再上升25个基点。与美元的利息将进一步拉大。这对欧元不利。 

  我们理解:格老只是说不确定中性利率,那么即可能超过5%的市场预期,也有可能在5%不到就停上来,这个度的把握关键看美国经济数据,如果升息到现在为止,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大,反而促进美国企业的发展,那么,美元升息可能持续。 

  原因: 

  一、 美国的房产市场泡沫过多,升息是避免泡沫经济,避免美国重蹈日本覆辙 

  二、 随着亚洲对石油的需求增加,石油未来几年的价格不会明显下降,由此可能形成美国的通胀保持高位,只有不断加息,可以减少未来的通胀。 

  但是“升息”的行为会造成一个国家制造业的萎缩,所以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在美国制造业兴旺的前提下,升息对美元是有好处的。 

  所以接下来主要看二个问题: 

  一是:CPI特别是核心CPI数据对升息的反应 

  二是:ISM制造业指数,对升息的反应 

  如果升息对CPI影响过小,或者升息造成制造业下跌,那么中性指标可能不到5%,否则可能还会升处去。 

  操作上:大家可以看到,欧元目前跌到117附近明显停下来,而且市场上在11600附近有央行的大买盘,对于116附近的测试已经有过三次,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中线见底的信号,但是在11630-80和11530-70这二个区间是做短线的建仓位。 

  欧元: 

山姆每日汇评:解读格老利率言论

  目前仍然在震荡,个人认为目前下行到11650亦是正常的事情,目前下支持在11700和11645,上压力在11777,总体仍然倾向于短线向上,中线盘整。 

  操作:11700附近做多,目标11785 

  日元: 

山姆每日汇评:解读格老利率言论

  日元在12150处的压力比较大,如果失守12080,则向下的可能性加大,下行的目标位在12000-45。总体今日日元有可能出现调整性下跌。 

  操作:原来的仓的,,下行仍然在11900附近平仓,上行则实盘观望,不要再做,后市若破11730,则可能引发一波下行的行情,全数接回平仓的日元。 

  加元: 

山姆每日汇评:解读格老利率言论

  下行,破11600,对加元有利,如果持续日线 和周线均收在此位下面,则后市引发第二波下跌行情,否则可能如图中收上以后,整体波动区间在11600-11800的200点,可能形成一个三角震荡。关键看近期对11600的突破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 

  操作:若昨日在11600-30买入加元的,短线见到11550则平仓,预计加元还有反复。无仓可以在11700以上做多,目标115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