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日元谨慎操作 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43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日元谨慎操作观望为主

  周二欧元反复调整,走势进一步跌落1.20,在市场缺乏新的消息指引的情况下,欧元的调整现实投资者的紧身心理,但从整体走势的发展而言,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美国经济向好的预期,飓风问题对市场的影响也趋于减弱,投资者将寻找新的焦点,这种情况下欧元重新在1.1970附近反复,市场等待新的方向,倾向于欧元将因市场焦点不明朗而窄幅区间反复,在前期低位1.1870未被突破以前,走势有靠稳反复的趋势。同时,德国政治局势已经明朗,联合政府或将为德国的经济改革带来新的希望,加上市场开始关注欧洲央行是否将因通胀而升息,整体而言欧元仍然偏强,但基本面角度维持欧元短线靠稳预期。

  技术面:欧元向上突破压力线,技术性短线靠稳为主,支持在1.19/1.1860,阻力在1.2030/1.22。 

  操作思维:谨慎操作,等待技术信号产生后再行跟进,欧元以短线区间操作为主。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日元谨慎操作观望为主

  周二日元反复走弱,尽管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大幅上涨8.2%,但良好的数据并未改变日元的偏弱趋势。目前情况下,包括美国财长斯诺在内的官员均对日本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日本整体经济数据也表现良好,但数据和官员言论对日元的支持有限,日元仍在调整趋势中,这显示目前市场焦点不在日本经济基本面上, 投资者更为关注资金流向问题,在日本股市处于高位而美日利差继续扩大的情况下,资金倾向于流向美元,加上日本政府一贯的弱势日元态度,令日元难以获得基本面向好的支持,走势呈现盘跌格局。由于短时间内市场焦点转换到日元问题上的可能不大,基本面上日元料将继续盘跌走势为主。 

  技术面:上升趋势延伸,日元技术上反复调整。美元支持在114/112.30,阻力在115/115.80。 

  操作思维:市场趋势不稳定的情况下,日元谨慎操作,观望为主。 

  10/12市场关注 

  07:50 日本8月经常帐(前值-18.1%/年)1.65兆日元;预期1.06兆日元) 

  07:50 日本8月贸易收支(前值-21.4%/年)1.0448兆日元) 

  07:50 日本9月银行借贷 

  07:50 日本9月M2+CD货币供应量(前值0.2%/月,1.7%/年;预期0.1%/月,1.6%/年) 

  09:30 澳洲9月就业参与率(前值64.8%;预期64.9%) 

  09:30 澳洲9月兼职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65万) 

  09:30 澳洲9月就业人数变化(前值+3.26万) 

  09:30 澳洲9月全职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69万) 

  09:30 澳洲9月失业率(前值5.0%;预期5.0%) 

  14:45 法国9月CPI终值(前值0.4%/月,1.8%/年,预期0.3%/月,2.2%/年) 

  16:00 意大利9月工业生产(前值0.5%/月,-0.9%/年) 

  17:00 欧元区二季度GDP 

  20:30 加拿大8月出口 

  20:30 加拿大8月进口 

  20:30 加拿大8月贸易收支(前值58亿加元;预期60亿加元) 

  20:30 美国8月贸易收支(前值-579亿美元;预期-590亿美元) 

  20:30 美国9月出口物价 

  20:30 美国9月进口物价(前值1.3%/月;预期1.6%/月) 

  20:30 美国10/8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事件: 

  16:0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月报 

  18:00 英国BCC季度经济调查 

  02:00 美国9月财政预算 

  点评:美国贸易赤字是关注重点,由于美国赤字仍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数据对美元短线存有影响,同时关注言论和交叉盘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