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农行汇评:交投清淡 美元略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11 农行北分

  周四,美元上扬。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4月15日当周初请领失业金人数降至30.3万人,好于此前预估的30.6万人,也好于前一周的31.3万人,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4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指数由3月12.3升至13.2,尽管低于预期,却表明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结果并非像市场原先担心的那样糟糕,这为美元提供温和支撑。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昨日美元反弹主要是因为“因为过去一周美元受到重创”,而下周美元可能会加剧跌势。主要原因仍在于美国升息周期将终结的预期,目前市场中普遍弥漫着看空
美元的气氛。市场屏息关注下周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上的证词演讲,以确定升息周期将在何时终止。

  欧元:昨日小幅下挫。盘面上略微显得交投清淡。由于市场中一些获利回吐盘的出现,欧元的升势暂时终止。日K线图形显示,欧元还是没有能够突破重要的阻力价位1.238一线,因此后市仍有一定的回调风险。而小时图显示欧元自昨日以来出现一个小的下跌通道,如无法有效改善,则意味着可能会进一步下行,目前汇价已接近1.23,如果这道支撑不能守稳,下一目标将是1.225,而更重要支撑为1.215。

  日元:并未出现巨大波动。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访问期间,谨声明将继续推进

人民币汇率改革,而未涉及到具体的人和方面,对日元影响甚微。图形显示,日元仍然陷于胶着走势,日K线图中,各种指标指向不一,均线系统呈现平滑走势,主要集中于117.6一线,因此这一价位将是未来交投的中心地带,估计段时间内日元仍无法走出明确的方向。初步阻力位仍为116.7,随后是115.5,支撑继续定在119附近。

  英镑:英国政府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成长1.8%,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美国银行外汇分析师沙玛称:“显然通膨数据是打压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昨日央行会议纪录中对通膨立场略微强硬的情况下。市场可能原本作好了数据略超出预期的准备,因上月底时油价大涨。” 两相比较,由于通膨数据弱于预期,引燃有关英国央行可能降息的揣测。相比于其他央行正在紧缩银根的举措,英国如果降息将对英镑形成重大利空。目前英镑的重要阻力仍位于1.793-1.795一线,整数价位1.8短期内将有效压制汇价。下档支撑首先定在1.77,随后为200日线1.762。

  加元:周四自六周高位回落,略为下挫,商品和原油市场遭遇沉重卖压,反映了投资者正在出清本周建立的美元空头部位,这也促使加元出现一定下跌。一外汇主管认为当天商品走势指引市场了。短期内,加元的主要支撑价位在1.154附近,而重要阻力仍分别位于1.138、1.13。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