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商学院的价值观与EMBA责任

沈艺峰:东方商学院的价值观与EMBA责任

商学院价值观是哲学问题,东西方文化区别很大,中国悠久的历史,五千年传承讲究“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使我们培养出的EMBA与众不同,他们在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他们会意识到自己的艰巨责任:国家强大、社会进步、人民对他们的期待。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沈艺峰

沈艺峰,现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管理学会财务与会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司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学和研究集中于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领域,是中国最早从事资本市场财务学实证研究的学者之一,涉及公司财务、资本市场理论以及公司治理。 [更多]

依托母校品牌又有特色的商学院
依托母校品牌又有特色的商学院

商学院可分两类,一类依托母校品牌,一类强调自身特色。而厦大商学院很特别,刚好介于两者之间,既有厦大品牌优势,又是企业家创办大学,非常强调商道。

中国商学院的国际化还有很长路要走
中国商学院的国际化还有很长路要走

国际化一方面是教师,一方面是学生。哈佛要保证每班学生中来自某国家的人数不能超过一定比例,以期实现学生背景多元化。可见,我们还有很长路要走。

商学院最大的挑战是人
商学院最大的挑战是人

人,是学院最大的挑战,商学院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人力资本最重要,不仅要找到具有思想的人才,还必须找到能把思想变成现实的、具有很强执行力的人才。

东方商学院的核心价值观
东方商学院的核心价值观

商学院价值观是哲学问题,东西方文化区别很大,部分西方国家强调唯利是图,这是他的价值观,中国人讲究“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5000年传下来的道理。

财经面对面_新浪财经_新浪网
1

做财务会计证券领域的特色商学院

我们的愿景是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在财务、会计和证券领域内最有特色、最有竞争力的商学院,将整个EMBA项目建设成既有本土化经验、国际化视野,又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顶尖的EMBA项目。

2

大学是一个科学的殿堂

做EMBA项目设计的时候,始终要坚持一个理念:我们是做教育的,不是做生意的。我们强调,大学是一个科学的殿堂,我们是提供教育的产品,教育的服务,不是来这里拉关系做生意的。

3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商学院要有自己的文化、自己的传统、自己的精神,才能不断发展。我们一直在建立属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团队精神。就像我们校训所说: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4

校友应为企业教育发展群策群力

校友工作这个平台可作为母校和毕业生之间一个联系,但不应该只是大家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大家互相来交流思想,为中国企业的发展、为中国教育的发展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共同进步。

5

EMBA潜力越大社会责任越大

EMBA同学是优秀的社会精英,当他们在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会越来越大,这个责任包括国家强大、社会进步、人民对他们的期待,他们应该认识到这方面的责任。

6

有责任为海西发展多做贡献

厦大管院是全国性商学院,但也是海西的商学院,福建最大的几家企业集团、上市公司跟商学院关系密切,他们的大部分高管都是我们EMBA项目的毕业生。厦大有责任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学院动态

学院微博

商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