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毕业生华硕感言

2013年07月10日 11:21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北大光华MBA毕业生华硕感言。 图为北大光华MBA毕业生华硕感言。

  新浪财经讯 2013年7月7日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毕业晚会暨毕业戒指授予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举行。图为北大光华MBA毕业生华硕感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晚上好,我是2011级F班的华硕,刚刚华宇同学用景色带我们回顾了我们的生活,而我跟他有所不同,我选择的是人物。而“我的故事里”这个题目,是源自“我的歌声里”这首歌,我想那些人、那些事和北大美丽的景色一样都已经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第一张照片,我想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我们迎新晚会,当时我们班表演的节目是一组戏曲联唱,当时赢得了很多掌声,很多人跟我说,“这才我心目中北大应该有的节目”。这次节目之所以能获得这么大的成功,要感谢很多人,但其中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导演肖祥鹏,他是我们班非常著名的一位文艺男青年,也是我们的国家二级二胡演奏师。当时在我们排演的时候,出现了很大分歧,我们几个都觉得我们又不是专业的戏曲演员,唱戏这个东西我们对对口型就可以了。但是当时肖祥鹏就很生气,觉得我们这是对艺术的不尊重,他说要么你们好好练,要么就别演了。所以后来也就是在他的“威逼利诱”下,我们苦苦练了两个月。想知道我们当时练得有多辛苦,我来给大家举个例子,当时我是我们演包公的备用演员,俗称为备胎,但也就是我这个备胎,在两年之后的今天,依然记得包公的那一分多钟的唱词。但也就是因为肖导的坚持,我们才有了这样完美的毫无遗憾的节目。

  这是我在美国交换时候的照片,感谢光华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这个以前连护照都没有的土鳖有了海外交流的机会,我来到了迈克尔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每次上课都要发言的美国男生,走在路上就要搭讪的意大利男生,但是我要讲的不是他们,我要讲的是藏在角落里那个穿绿衣服的同学。我想P1(在职1班)班的同学一定都对他非常熟悉,他叫王之鑫,用时下流行的词来形容的话,那么他有两个词:中国好室友和学霸,他是我的室友,他也是一名学霸,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他喜欢看话剧,喜欢踢足球,喜欢旅行,之所以叫他为学霸呢,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当时我们在美国共同选了一门课叫衍生品,我们俩一块去试听了这门课,整整九十分钟的试听,我只听懂两个笑话,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选了这门课的话,我一定会成为一个笑话。但是之鑫坚持了下来,他选了这门课,等到学期结束的时候,他作为班里唯一的中国人考了唯一的满分,那个时候交换学生见到我就说:“Wow, 你们班有个叫Scott Wang的,真是太疯狂了,他考了满分!”当时我真是深深地为他感到骄傲,看着他天天在宿舍里学习,我也会问他干嘛那么努力,他当时的回答深深地触动了我,他跟我说,“我来到这里不是代表我个人,我代表的是北大,如果我的学习成绩很差的话,可能他们下一年就不会再招北大的交换生了,那么下一届同学可能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听了之鑫的话,我很感动,他让我看到一个北大人应该有的样子。最后我想以我们班的班服来结束今天的发言,上学期我们的班服上面写着大无畏三个字,当然不是无知者无畏,作为光华的学生,我们可能并不缺少知识,但却缺少的是前进和改变的勇气,在这里,我祝愿今天毕业的我们都能在蓝天白云下昂首前进,带着信仰无畏改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环保部长:不少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 体育斯杯-男篮惨败阿根廷获亚军 44分创新低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遇难女孩邻居:身边人对王琳佳的怀念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刘远举:权贵免罪 难助大众逃离恶法
  • 曹凤岐: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六大要点
  • 张卫星:水皮与中国大妈谁更懂黄金
  • 李光斗:跟史玉柱学营销 你会死很惨
  • 范卫锋:烂片赚大钱是文艺新复兴前奏
  • 苏鑫:房地产将遭遇钱荒地荒
  • 黄祖斌:中国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 叶檀:如何第二次拯救银行
  • 曹彤:人民币单边升值或将逆转
  • 西向东:降房价要开征房地产税遗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