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2012届毕业生感言 顾国平

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10春季1班顾国平 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10春季1班顾国平

  问:时光飞逝,转眼间EMBA学习就要告一段落,今天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您在这两年里的一些感触?

  答:在这样一个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的时节我们毕业了,我感到非常开心。虽然两年时光非常短暂,但通过交大EMBA的学习,我们获取的知识却非常丰富、非常全面。总体来说,两年的学习中老师交给了我们很多把钥匙,但要打开我们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不同的锁,还需要我们更多更好地思考怎样能够把自己的业务工作和学校学到的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才有助益。

  今天的毕业典礼可以说是一个全家福,同学们都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赶回来,欢聚这一刻,这一时光,我觉得非常好。学校领导非常重视,黄校长、周院长等等领导都来帮我们颁发毕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虽然我们工作这么多年,各种各样的证书也拿到很多,但我感觉交大EMBA研究生硕士学位这个证书份量很沉,特别是交大优秀学员的证书,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

  问:回忆两年的学习时光,您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印象最深的又是什么?

  答:两年前我们都是带着不同头衔来的,跨进安泰这个校园以后我们就把自己原来的身份忘记了,只有老师和同学这样一种关系。在学校读书期间,大家有着不同的行业背景,来自不同的专业,然后坐在课堂里接受一个共同的管理理念,这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除了老师和我们授课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还有同学和同学之间的交流,每个人都有很多管理方面的经验,失败的,成功的,疑惑的……大家通过这种交流形成正能量,老师教学与学员多元层面的互动学习,相得益彰。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学完基础课程,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在某些领域获得了一些成就以后,面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自己的公司,这是一个瓶颈。因此,我们是来充电的。

  两年的学习打开了我们的管理思路。在单位里我们都是领导,有一定的领导管理经验,也在工作当中做了很多探索。但通过EMBA的学习,老师的教学更加宽阔了我们的思路。我们的课程非常丰富,有国内领先的教授,也有国际名牌大学的教授,浓缩了国内和国际最顶尖的管理知识,对我们进行培养和启发,一下子就感觉到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启发很大。这帮助我们今后的提升,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

  问:两年前是怎样一种动力让您选择交大安泰EMBA继续深造,两年后的今年您对于我们项目的发展有哪些好的建议?

  答:作为一个企业领导,我认为企业要舍得给予员工时间,甚至一定资金上的支持,让员工去培训,去学习,这对于企业发展的潜在力量是非常大的。比较荣幸,我的上级领导很重视这方面的教育,所以他也支持我们。当然,交大EMBA这个平台非常好,课程非常好,应该说两年过去,老师为我们上课,给我们看很多案例,为我们增加正能量,无非是希望我们的企业、事业不断往前发展。交大给了我们很多知识、很多能量,也在公司成长中给了我们很多动力。同时,我也衷心希望交大EMBA作为高级工商管理人才的顶级品牌,能够越办越好,切实帮助我们这样的企业成为一个百年名牌,能够如同交通大学一样成为一个享誉海内外的高级管理项目。

  问:请您给予母校一些新十年寄语。

  答: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今天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今天我们以安泰为荣,明天安泰以我们为荣”,我也有这样一个想法和感触。

  在毕业这个非常幸福的时刻,我想向尚未跨入交大EMBA的各位朋友说几句。除了让你们分享我这开心的一刻,我也更建议大家,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加入到交大EMBA的学习生活中来,为我们自己增加能量,增加知识,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所在企业和单位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谢谢!欢迎大家加入交大EMBA。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我们学校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欧联-国米4-1仍出局 切尔西3-1翻盘晋级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S4 图文实录 评测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
  • 杨涛:金融改革不仅是顶层设计
  • 陈永昌:我国奢侈品消费为何增长迅猛
  • 陈思进:胡大姐下岗记
  • 徐斌:2015年中国经济会不会迎来硬着陆
  • 梅新育:铁道部谢幕与铁路票价之忧
  • 唐钧: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真相
  • 刘远举:猪投上海如何不再上演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规律
  • 朱宁:巴菲特为何生活在小镇
  • 罗天昊:鲁迅图像应上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