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新机3天 充电时外壳裂开 公司:正了解细节

  苹果证实 iPhone 8 Plus外壳爆裂

外壳裂开的苹果手机外壳裂开的苹果手机

  法制晚报讯(记者 蔡卫卫)销售遇冷的iPhone 8系列再添新麻烦。据报道,iPhone 8 Plus全球开卖不到一周,台湾一位消费者给刚刚购买的新机充电时,手机外壳突然爆裂。对此,苹果回应称,确实存在新闻中的事件,目前正了解掌握相关情况以及更多细节,用户已经拿到新换的手机,问题手机留在经销商处。

  报道称,9月23日,一位吴姓女子在台中购买了一台金色、64GB内存的iPhone 8 Plus。9月26日下午,这部手机的电量剩70%,由于想继续追剧看片,吴女士插上电源线开始充电。三分钟后,手机外壳出现约0.5cm的裂缝,吓得吴女士赶紧拔掉插头,马上联系经销商。

  吴女士称,购入iPhone 8 Plus后,仅用来上网站、拍照和看视频等,没有玩手机游戏,用的充电线也是原装的,手机也没有摔过,不知为何会突然爆裂。

  据报道,吴女士使用的是iPhone 8 Plus原装充电器。经初步检查,开裂原因是电池膨胀导致,经销商已将手机收回,准备送回原厂检查。

  目前苹果公司已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确实存在新闻中的事件,目前正了解掌握相关情况以及更多细节,用户已经拿到新换的手机,目前问题手机在经销商处。

  这也不是iPhone 8 Plus第一次出现爆裂。据TechWeb的报道称,此前日本网友在推特上表示,刚买的一部iPhone 8 Plus,拆开以后就发现屏幕碎裂。

  《韩国经济》称,苹果最新发布的三款手机使用的是三星SDI和乐金化学(LG Chem)的电池,SDI同时也是之前三星Note 7电池的供货商。去年下半年,三星Note7在全球发生了多起爆炸自燃事故,甚至被多家航空公司规定禁止带上飞机。

  苹果新机自发布起销量不佳,此后陆续遭遇各种麻烦。此前报道称,国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各地苹果专卖店的销售情况十分“尴尬”。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苹果专卖店一改往日的“排队潮”盛况,只有少数人在排队。

  文/记者 蔡卫卫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