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投诉深航涉嫌泄漏乘客信息

2014年03月26日 18:27  新浪财经消费投诉  收藏本文     

  投诉的行业名称: 机场航空 

  投诉的公司名称: 深圳航空 

  投诉的产品或服务: 泄露航班信息导至被诈骗 

  问题或投诉内容:2月初通过深圳航空官方网站购买了2月28日无锡-大连机票,2月27日收到短信说航班取消。28日通过朋友得知航班正常,才意识到遇到了诈骗信息,导至错过了航班。

  交涉结果: 投诉至深圳航空官方网站客服电话,深圳回复他们未泄露信息,但无法提供未泄露信息的证据,态度强硬并坚称损失要由个人承担。 投诉至中国民航客户服务中心,回复要个人报警,但不清楚要到哪里去报警。

郝先生收到的诈骗短信郝先生收到的诈骗短信

  乘客郝先生春节期间在深圳航空官网购买2月28日无锡至大连的机票,折扣票价300元,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等费用约170元,2月27日郝先生收到短信称航班因故取消,郝先生因此未前往机场,按惯例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后会将票款退回。28日,与郝先生购买了同一班次的朋友告知其航班并未取消,郝先生才意识到遇到诈骗短信。随后郝先生与深航联系质疑其泄漏旅客信息,深航否认质疑,未退回郝先生300元机票费。

  新浪财经发现,有很多网友遇到类似诈骗,其中深圳航空的班次较多。

   公司回应

   对此,新浪财经致电深航,深航公司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最近它们确实遇到不少类似投诉,但深航并未泄漏旅客信息。对于郝先生并未通过第三方途径购买而个人电话、身份证号等信息最终却泄漏的疑问,该人士称航空公司都使用中航信统一的第三方平台,航空公司可以在此看到旅客购票信息,不排除旅客的信息会在这中间泄漏。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航空于2013年11月第2次发布“再次提醒防范欺诈短信”公告,如今已经过去4个多月仍然没有解决。

  深航称现在很多诈骗短信都是从境外发送的,深航之前已就顾客遭遇诈骗报警,但至今并未受到深圳警方的回应。(新浪财经消费投诉台)

  深航简介: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股东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截止2012年11月,深航共拥有波音747、737,空客320、319等各类型客货机逾百架,经营国内国际航线135条。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新浪财经消费投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财经投诉台

  三:E-mail:wotousu@vip.sina.com

  在提供消费投诉线索时,请您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

  二:新浪财经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频道,新浪财经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钮文新:让民众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 徐小明:1974点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
  • 许一力:马云与四大行之争
  • 尹中立:国六条还缺少点什么?
  • 陶冬:美国牛市到头了吗?
  • 超级感悟:5月上旬或见波段性低点
  • anmin:中国社会的真实财富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