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新语被曝使用杭州广琪过期原料

2014年03月16日 09:04  东方早报 

  广琪储存销售大量过期原料及食品 浙江省食药监称已控制7涉案者

  早报讯 2014年央视“3·15”晚会昨晚举行,晚会上首先曝光了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在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而该公司是面包新语等多家烘焙企业的供应商。

  新华社记者昨晚从浙江省食药监局获悉广琪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过期假冒伪劣食品案最新进展,目前相关部门已控制7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大量的过期食品等制假原料及相关设备。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吴蕾不在现场,公安部门正在追查。

  据悉,广琪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5日,公司类型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控股或私营性质企业控股),经营范围批发零售预包装食品(有效期至2014年6月28日)。

  据央视报道,有内部人士向2014年3·15晚会举报,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在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在杭州记者找到了这家公司,总经理吴雷介绍,广琪公司专门销售食品原料。

  在央视记者“卧底”的这间1500平方米的仓库内,堆放着各种各样的食品原料,每天都有火车从这里进进出出,将食品原料运到杭州及周边各大面包房。起初记者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然而一些工人的举动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记者试图接近他们时却总是遭到拒绝。

  工人为何如此警惕呢?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记者逐渐取得了广琪公司的信任。记者在一个小屋子里发现,一批面粉是2013年1月19日出厂,保质期8个月,早已过期,有的上面甚至还爬着一些虫子。一个工人说:“ 哇,看一眼看一眼,不就是发霉了吗?你想吃,我绝对不吃,都这样了谁吃啊?” 已经过期的面粉,广琪公司要怎么处理呢?

  记者将结块的面粉过筛,不一会儿,筛子上就留下了许多白色的虫子。紧接着,筛过的面粉被工人装到了新的包装袋里。生产日期由原来的2013年1月19日神奇地变成了2013年11月21日。

  经过长期的“卧底”记者发现,广琪贸易公司的过期食品远不止这些,这里存放的过期食品之多,过期时间之长,让人触目惊心。纽麦福蛋奶油已经过期,更让记者惊讶的是,2009年生产的黄油保质期到2011年,居然已经过期2年多。

  记者发现,每天有不少过期食品直接被拉走,这些原料是被拉到一个更为隐蔽的地方集中处理。

  过期食品的原料都卖到了哪里呢?央视记者进行了跟踪,生产日期被修改后的一批巧克力被送到了在浙江拥有89家面包房的杭州梅垄食品有限公司。改过日期的小麦粉被送到了麦卡秀,还包括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等。让记者颇感疑惑的是,这么多过期食品原料又是从哪里购买的呢?上海一家公司是专门从事烘焙食品原料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杭州广琪公司的蛋奶油就是从他们这里进货的,那时已经快过期。

  广琪贸易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觉得节操还是挺值钱的,但没想到在这个公司,我的节操掉得都差不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许一力:虚拟信用卡到底得罪的是谁?
  • 江濡山:中国经济的抗压强度还有多大
  • 黄光锐:克拉运河是毫无价值的大忽悠
  • 陈思进:泡沫破灭后 钱去哪儿了
  • 杨宝忠:央行再出狠招余额宝危机四伏
  • 邓元杰:乌克兰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 黄家茶社:余额宝和股指期货谁更坏
  • 周彦武:降准降息都已无力刺激经济
  • 谢百三:管理层新股改革我行我素
  • 许一力:优先股到底优先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