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前员工殴打公司领导5次登机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51  京华时报

  厦航乘客黑名单案开审 前员工多次买票登机遭拒

  本报讯 (记者 刘杰) 厦航员工范后军离职后,多次搭乘厦航航班遭拒,于是提起诉讼讨要乘坐飞机的人身自由,同时索赔交通损失、精神抚慰金等5万余元。昨天上午9点,朝阳法院开审此案时,厦航一再表示此举是为了“航空安全”。

  昨天上午,范后军和律师来到法庭,坐在原告席上。厦航的律师出庭应诉,其公司员工则坐在旁听席上。范后军的律师说,厦航将范后军列入黑名单,不准他乘坐航班,特别是在有女儿后仍不准他登机,侵犯人身自由和名誉权。

  “我们是为了维护更广大乘客的安全。”厦航的律师说,不准范后军乘坐航班,是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行事,谈不上侵权。在得知范已有女儿后,去年9月11日,厦航卖票给他并允许登机,但范后军放弃登机。

  厦航的律师说,范后军多次和厦航领导发生争执,因打伤领导被治安拘留7天。而航空安全是不允许有“试错”情况发生的,乘客开玩笑说要“炸飞机”都被处罚过。厦航拒绝搭载范后军是为了航空安全考虑,如果不限制他,就是将责任推给了社会。

  范后军的律师闻听此言后,异常气愤地说,范后军是个优秀守法的好公民,他乘坐其他公司的航班从未发生危害。“而且那协议根本是霸王条款,应属无效。就算他们曾在9月11日让范登机,但那是手写的登机牌啊,以后怎么办?”

  昨天上午11点半,此案只进行到举证质证阶段。法官宣布休庭,择日继续审理此案。

  -事件回放

  范后军现年38岁,1993年进入厦航做空中安全员。2003年,他在空中警察的公务员考试中落选,一年后离职。

  范后军多次和厦航协商后,双方达成一致:厦航一次性补偿范19万元,条件之一是他有子女前放弃搭乘厦航航班。去年6月,范后军的女儿出生。随后3个月内,他数次买到厦航机票后无法登机。9月7日,他将厦航起诉至朝阳法院。

  -庭后追访

  厦航:我们的做法是必要的

  记者:现在厦航是否卖给范后军机票?为什么卖票前要请示领导呢?

  厦航:自从他有了女儿,我们一直都卖给他机票的。但是现在此事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我们系统的技术问题还没有解开,所以卖票前先请示领导。

  记者:因为曾和领导闹矛盾,就不准他搭乘厦航飞机?

  厦航:他性格比较偏执,有过威胁飞机的过激言论。我们必须防止一切危害航空安全的可能。

  记者:为什么以范后军有女子作为分界线?

  厦航:我们认为一个人有了子女后,就有了牵挂,有了家庭责任感。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危害性相对小。

  记者:因为他与厦航有矛盾、有过治安拘留前科等原因,厦航就将其列入黑名单。这个理由充分吗?

  厦航:此事被曝光后,社会舆论也许认为我们有点过分。但是从航空安全、从更广大乘客的安全角度考虑,我们的做法是必要的,而且是按照一些文件做的,只是涉密不便透露。

  范后军:目前买票仍不顺利

  昨天开庭时,范后军坐在律师身边,极少发言。当律师发言说范后军人格受到侮辱时,他抬起手,擦着发红的眼圈。当他陈述去年9月11日买票登机情形时,声音高亢,神情激动。

  庭后接受采访时,他情绪更加激愤,大声说现在买票仍不顺利。他说,1月5日下午,他来到首都机场咨询大厅,先自报姓名,询问是否可以买机票。厦航工作人员听到“范后军”三个字后,停顿了一下说电脑有故障,稍后再回答。在给厦航总部打了请示电话后,工作人员告诉范后军可以买票。

    相关报道:

    前员工上乘客黑名单 厦航解释称出于安全考虑

    厦航前员工因伤人行为被厦航列入乘客黑名单

    首起航空乘客黑名单案续:当事人称心理负担很重

    离职航空安全员起诉厦航

    厦航离职安全员被列入黑名单状告前东家侵权

    国航厦航在天津新增5条往返航线

    厦航停飞机长上京打官司 准备起诉民航局(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