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4吨福喜问题肉被查封 必胜客肯德基停售部分产品

2014年07月23日 06:1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穗食药监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福喜)被曝出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波及麦当劳、肯德基[微博]、必胜客[微博]等多家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食品安全问题再度引发热议。截至昨日,广州食药监已查封涉事产品14480 .8公斤。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类原料生产加工肉制品一事被曝光后,广州全面排查上海福喜流入广州的产品。

  广州市食药监局昨日通报,截至昨日下午4时,市食药监管部门检查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和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的广州物流配送中心、餐饮门店,暂未发现两公司旗下的麦当劳和肯德基餐厅存在采购、使用上海福喜生产的肉类制品。

  另外,广州市食药监局发现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的必胜客餐厅有使用上海福喜生产的4个产品,分别是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和调味牛肉排。7月21日查封该公司在广州物流中心的上述4个产品1319箱,共计13070 .8公斤。7月22日对其自行召回的1410公斤产品进行查封控制。同时,要求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对旗下所有的餐厅正在使用或待用的肉制品原材料进行清查,一旦发现有上海福喜生产的肉制品,一律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并报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处理。

  广州市食药监局称,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设立的食品生产企业为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的产品是鲜切果蔬类制品,不生产任何肉制品。经现场核查,暂未发现该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走访

  必胜客、汉堡王停售部分产品

  近两日,南都记者走访了广州东站、海珠区珠影公交站附近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等快餐店,其中必胜客和汉堡王有部分产品停售。

  必胜客停售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广州东站附近的肯德基和麦当劳,生意一如既往的好。麦当劳的麦乐鸡块仍有供应,店员孟小姐表示,该餐厅并未使用过期问题原料,没产品断货下架。肯德基方面也称该店食物不受影响,其经理表示广东省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东方宝泰广场和东峻广场、广百东山店附件的三家必胜客,发现客流量没有太大变化。在东方宝泰必胜客,记者看到菜单上的岩烤系列德克萨斯风味牛肉被贴上“售完”的标签,其它猪肉、牛肉类比萨正常供应。该店于经理表示,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前天已下架,公司发布了相关的食品安全指令,其它食品则正常供应,该经理还称其它牛肉的供应商并非福喜公司,顾客可放心食用,至于具体供应商不便透露。

  汉堡王停售部分鸡肉类产品

  此外,记者还到了广州东站综合西区内二楼的汉堡王,询问是否所有汉堡都有售。店员指着菜单告诉记者,除了嫩香鸡块、美食脆鸡堡、嫩烤鸡腿堡外,其它都有供应,当被问及什么时候开始断货时,店员称几个星期前就已经没货了,目前也不打算进货。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该店还有一些存货,但是20日晚上公司连夜要求统一上交,总公司那边把所有问题货品都封存了,还下发了一系列文件指令。

文章关键词: 广州问题肉福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贾春宝:从纸牌屋看权利与资本的制衡
  • 徐斌:“松绑”企业家是经济求生通道
  • 叶檀:上海福喜罚款70亿?
  • 花木兰:人民币美元会棒打鸳鸯散吗?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