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工商清剿豪华购物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4: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针对假名牌涌向星级酒店的现象,海淀工商分局今天在辖区所有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务会馆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要求宾馆商品部内销售的物品必须收取来源证明文件,没有授权证明或者无法证明来源的商品一律禁止销售。

  在高档酒店商品部购买的物品也有“假冒伪劣”的风险,这让许多酒店消费者感到不可思议。然而,全市工商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多次在酒店或是驻京大厦商品部查获销售标有dunhill、LV、BOSS等系列注册商标的皮带、皮包、钱包、T恤衫等,经商标代理人鉴定均为假冒产品。仅海淀工商分局一年多时间就查获了近10起。

  工商人员指出,酒店内设立商品部本来是为了服务酒店内的顾客,但目前酒店的商品部基本都是租赁经营,酒店方面对商品进货渠道疏于管理,一些假货趁机钻了空子,而高档饭店的特殊身份,也往往使购物者放松警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