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缤纷饮品大摸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臻

  到了春季气温明显回升,干燥的喉咙要时时滋润,饮品自然成了人们的首选。消费者在选购饮品时最好到正规的商店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产品类型、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蜂蜜

  【鉴别重点】掺了蔗糖、淀粉的假蜂蜜

  【出场人物】业内人士 徐永群

  蜂蜜的价格要比各种糖价高很多,许多不法的商贩将蜂蜜中掺入蔗糖、淀粉、水等物质,使蜂蜜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看色泽:以色浅、光亮透明、黏稠的为优质蜜;若蜜色黑红或呈暗褐色、光泽暗淡、蜜液浑浊的为劣质蜜。

  看形态:取一杯水,加入少许蜂蜜。真正的蜂蜜会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搅动时,会有丝丝相连的现象。假蜜则很快地溶于水中。

  闻气味:单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混合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气息,气味纯正,无杂味的为优质蜜。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尝味道:入口绵润清爽,柔和细腻,滋味甘甜清香,喉感清润,余味悠久的为优质蜜;掺假的蜂蜜味虽甜,但夹杂着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余味淡薄短促。

  用手摸:取少量蜂蜜放在手心上,用手指搓揉,感觉粘腻的为好,质量好的蜂蜜含水量都少,黏稠性大。也可将少许蜂蜜滴在纸上,以蜂蜜成珠状、不出现渗透的为好。

  看结晶:蜂蜜的结晶与其植物的种类和温度有关,一般纯天然的蜂蜜在13-14摄氏度时容易结晶。能够全部结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浓度高,不容易变质,所以是优质蜜。结晶的纯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细腻,无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结晶,或者是部分结晶,沉淀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