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卡”里的财富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07 财时网

  [接上页]

  在这个高端市场,美国的银行竞争非常激烈。今年6月,美国银行为他们的高端客户发行了一种类似于黑卡的爵士卡,贷款利率为12.24%。爵士卡的信用限额是50万美元,和其他收取特殊费用的卡一样,能够提供旅游折扣、贴身助理服务、跟迈克尔·乔丹一起打高尔夫等特殊服务。

  6月初,花旗银行专门向花旗美邦公司和花旗私人银行的客户发行了美国运通“总裁”卡,提供针对个人的贴身服务,免费赠送同行聚会入场券、私人飞机租赁、为忙碌的会员提供免费的外币兑换业务等等,如果再交500美元的年费,还可以提供24小时突发事件帮助和医疗急救。

  美林公司发行的卡的贷款利息要低一点,是9.99%,没有年费,信用额度高达25万美元。持卡人也可以获得定期航线的机票,以及100万美元的旅游保险和个人贴身助理服务。对一年消费额超过5万美元的用户,美林公司有一些额外的奖励,包括免费私人飞机的飞行时间或者一个专门的提醒服务。比如提前让你记起家人的生日或者是快到的周年纪念日。

  黑卡最大的竞争对手是Stratus Rewards公司和美国银行联合发行的信用卡,一种白卡的信用卡。要想拥有白卡,只能是被另外的成员邀请或者任命。交纳1500美元的年费,可以得到私人飞机租赁的优惠,100万美元的旅行意外保险,同时还有神秘的礼品袋回馈。据该公司称,这个礼品袋里有“你能在名人的包里找到的一切”。而且Stratus Rewards抛弃了其他发卡机构惯用的奖励飞行里程数的老招术,取而代之的是:如果卡主积分达到规定的标准,将可以免费乘坐私人喷气飞机去卢浮宫或埃及金字塔做一次私人旅行。当然,代价不菲——卡主必须年消费量达到19.5万英镑,才能得到足够的积分,免费乘坐7人座喷气飞机飞行一小时。

  实际上,超级信用卡最大的魅力在于它所搭建的社交圈。对于那些想进入上流社会的人来说,这张小卡片就是一张通行证,它帮助持卡人轻松加入各种高档俱乐部,在上流社会中结交朋友。

  而对发卡行而言,超级信用卡则是一棵“摇钱树”。其持卡人往往行事低调,注重品质和细节,拥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消费支出比普通客户更稳定,而且在经济不景气时他们的支出没有明显收缩。不过对于这些潜在客户来说,最大的麻烦是只能等待邀请函自动送上门来。

  精英会的精英享受

  在中国,目前还没有银行提供这种服务,但是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一些为高端财富人群进行贴身服务的机构开始出现。以前,富有意味着可以买到更贵重更高贵的东西,享受到更好的物质,现在出现的为高端财富人群服务的机构,可以让这个人群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生活便利。

  “对客户不同寻常的要求,我们做到了……

  当一位模特不小心遗落了自己的假睫毛时,马上给在法国南部的她送去另一副。

  应要求,我们为在埃及金字塔旅游的一个团组聘请到一位资深埃及学者。

  为一位会员找到其曾在《007》电影中看到的水貂皮做的按摩手套。

  一位非会员和一位会员打赌在一小时内精英会不可能将一种非洲特产的

羚羊手鼓送到。他们在摩纳哥港湾的游船上,结果,我们在一小时将尽的时候送到了他们手中。

  为一位会员从世界板球起源地‘洛兹’(Lords) 板球场购得一块草皮将其运往该会员的家乡,并成功种植在他的前院中。“

  这是一家名为“国际精英会”的机构在中国的宣传语,公关主管杜安娜是一位波兰女孩,她告诉记者,国际精英会在中国刚刚成立,在全世界有37家分公司,全球各大城市都设有会员服务中心,比尔·盖茨也是他们的客户之一。

  “目前,在中国我们已经有了100名会员。”杜安娜说,但是她拒绝透露会员的任何信息。

  “我们可以帮助会员管理他们在生活之中需要的却没有时间做到的事情。无论是安排私人岛屿的假期、预定三星米其林餐厅,还是空降私人飞机……很多事不是有钱就能办到的,需要你有广泛的人脉与社会资源,这就是我们的优势。”国际精英会北京分会执行董事张琪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