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禁售四年后首次亮相 日本大米每公斤99元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海波) 在为期4年的日本大米进口禁令于4月11日解除后,今天上午,日本原产一级大米正式摆在了伊藤洋华堂亚运村店和十里堡店、太平洋百货超市以及位于上海南京路上的久光百货店,99元/公斤和94元/公斤的价格却着实把消费者吓了一跳。

  据了解,首批进口的24吨产自日本新潟县和宫城县的一级大米,于6月24日从横滨港启程来华,将主要定位于国内以大米为主食的大城市的高收入并对生活品质和健康保养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今天上午,记者在华堂十里堡店看到,日本大米精美的包装吸引了不少顾客,但看完价格后都表示接受不了,“这简直是天价大米,是普通大米的20多倍,我们老百姓可买不起。”尽管如此,在营业后的一个多小时内,华堂十里堡店共卖出了16袋(2公斤装)大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中10袋大米是日本消费者买走的,另外6袋是由两名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我们现场煮好了,又做成饭团,可能是味道战胜了价格吧。”

  相关报道:

  日本大米今天奢侈上市 每2公斤售价在188至198元

  中国稻草恢复对日出口 日本大米正式出口中国

  日本大米登陆中国市场 定位大型城市高端消费者

>
小调查
你会不会花钱购买进口的日本大米?

不会
不好说
你认为本次进口的日本大米会不会对国内大米市场带来冲击?

不会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