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官方制造业PMI51%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基本确立

2014年07月01日 09:13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晓萍)中国物流与采购网1日消息,2014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6月份PMI指数继续提高,表明经济平稳增长态势已基本确立。从分项指标看,新订单、出口订单等各类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都出现提高,反映了随订单水平回升,企业采购和生产活动水平开始回升。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已见成效。

  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采购量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落外,其它各项指数均呈现回升。其中,新出口订单回升幅度最大,升幅为1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持平;其余生产、新订单、原材料购进价格、产成品库存指数以及从业人员等指数环比升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

  数据明细如下

  生产指数为5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高于50%,分别为53.5%和53.8%;小型企业的生产指数低于50%,指数为48.5%。

  新订单指数为52.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的新订单指数高于50%,分别为53.6%和52.9%;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为48.5%。

  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高于50%,为50.8%;中型和小型企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低于50%,分别为48.9%和48.5%。

  积压订单指数为46.2%,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积压订单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3.8%-47%之间。

  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产成品库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7%-48.5%之间。

  采购量指数为5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和中型企业的采购量指数高于50%,分别为 52.9%和53.2%;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为44.2%。

  进口指数为49.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小型企业的进口指数高于50%,为53.6%;大型和中型企业低于50%,指数分别为49.4%和48%。

  购进价格指数为50.1%,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购进价格指数低于50%,为49.2%;中型和小型企业高于50%;指数分别为51%和53.2%。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同上月持平。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原材料库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6.8%-48.6%之间。

  从业人员指数为48.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8.3%-48.8%之间。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50%,指数在50.5%-50.6%之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archie:世界杯的冷门和股市的预测
  • 曹中铭:请监管部门严查今世缘等个股
  • 张庭宾:中国企业正坠入美元债深渊
  • 鲁政委:评银监会调整贷存比监管指标
  • 余丰慧:给央行拒绝降息理由点个赞
  • 张炎夏:商品房价越高穷人越有房子住
  • 朱宁:忽略余额宝风险或引发金融危机
  • 水皮:肖钢牵住了股市行情牛鼻子
  • 马宇:四大困境绞杀深化改革
  • 郎咸平:以房养老是畸形社保体系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