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欧盟企业希望继续扩大在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吴琼) 中国欧盟商会22日发布的2007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尽管中国的人力等成本在增加,欧盟企业仍然希望继续扩大在华投资,并表示不会由于成本的增加而投资于亚洲其他低成本市场。

  该调查由中国欧盟商会和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共同完成,代表了在华运营的200多家大型以及中小欧盟企业的观点。

  调查显示,69%的被调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里增加在华投资,且有三分之二的被调查公司表示不会考虑投资于亚洲其他地方。

  “欧盟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保持着良好的业绩。”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说。

  调查显示,72%的被调查公司在华盈利或至少达到收支平衡,并且82%的经营亏损公司预期在3年内盈利。

  调查还显示,73%的被调查公司对未来企业的成长表示乐观,同时,许多公司对在华不断增强的竞争压力表示担忧。调查中,30%的被调查企业对竞争压力略表悲观。

  另一方面,欧盟企业也表示面临劳动力成本增加等难题。调查显示,招聘和留住优秀员工对不同行业的公司都是挑战,并且所有公司都预期人力成本会增长。

  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欧盟公司将销售和服务的网点从一线城市延伸到二线城市。“已经有很多欧盟企业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进行了投资。经济增长

神话不仅发生在上海、浙江这样的地方,例如内蒙古去年的经济增长率就达到了18%。” 伍德克说。

  伍德克还表示,22日发布的调查是为了配合下周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旨在为双方会谈提供有用的数据。据悉,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等政要将出席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