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科院建议防止出现严重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7年秋季报告》称,2007年和2008年CPI将分别上涨4.5%和4%,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价格上升阶段,控制价格过快上涨是这两年宏观调控的重头任务。

  报告表示,2007年以猪肉价格为导火线,居民消费价格出现了始料未及的较大幅度上涨。由于各种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今年两年居民消费价格和商品零售价格上升幅度都将明显高于前几年。

  报告称,中国存在五个方面的通胀压力:一是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二是需求拉动的通胀压力,三是经济增长速度过高形成价格上涨压力,四是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实现会在一定时期内造成成本价格的上升,五是国际市场某些主要商品上涨会对我国国内市场价格产生影响。由于通货膨胀因素的存在,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价格上升阶段。

  猪肉价格上涨只是导火线,报告中提出观点,即使猪肉价格平稳了,通货膨胀也可能找到其他的表现途径。报告建议密切关注2008年价格变动趋势,对明年可能出现的价格上涨,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出现严重通货膨胀。

小调查
1.CPI上涨,你的资金投向哪里:
银行储蓄
股市
楼市
其它渠道

2.CPI上涨会不会使你减少消费:

不会
不好判断

  相关报道:

  猪肉价格下跌引发通胀口水战

  猪肉降价:不宜太过乐观

  两个阵营同一声音:不要单拿猪肉说事

  CPI数据打架 孰是孰非

  面对通胀应顺势而为

  猪肉价格5个月来首次下降 CPI顶峰隐现

  社科院报告称我国已进入价格上升阶段

  猪肉价格5个月来首次下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