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发行319.7亿元15年期特别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55 中国证券网

  财政部9月17日公告将发行319.7亿元15年期特别国债,中标利率为4.68%,落在此前市场的预测区间范围内,并获得1.91倍认购。

  财政部9月17日发布公告称,财政部上午发行了319.7亿元15年期特别国债,中标利率为4.68%。该利率水平落在此前市场对其4.65%-4.75%的预测区间范围内。

  根据公告,共有574.1亿元资金参与了300亿元招标总量的追逐,认购倍数为1.91倍,较上周1年期国债1.1倍的认购倍数有所回升。甲类承销团成员在竞争性招标 结束后,还追加认购了19.7亿元,导致最终发行额为319.7亿元。

  交易员透露,国有

商业银行、全国社保基金、国内大型券商和保险公司是该批国债的主要持有人。交易员表示,央行再次加息符合预期,此前机构已提高了对新债的预期,因此新债结果并未超出预期。

  央行9月14日如期启动年内第五次加息举措。央行宣布,为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自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27个基点。

  此期国债为2007年第二期特别国债,每半年付息一次,每年3月18日和9月18日支付利息,9月27日起上市交易。

  

财政部9月10日晚间宣布,为防止流动性过剩,将通过银行间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10年期以上特别国债。根据计划,9月份还将发行总量约700亿元2期特别国债,2007年第四季度则将发行1,000亿元特别国债。

  相关专题:

  万亿特别国债获准发行

  相关报道:

  特别国债三期发行量为300亿元

  2000亿元特别国债向社会公开发行

  2000亿元特别国债:矛头直指流动性过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