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运行在偏快的黄灯区上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图1 1997年以来先行与一致合成指数趋势变动图


图2 综合警情指数冷热状态显示图


图3 综合警情指数趋势变动图


图4 固定资产投资变动走势


图5:消费价格指数变动走势

  □国家信息中心 上海证券报

  总体策划

  范剑平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 程培松 上海证券报副总编辑

  课题组长

  王远鸿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处长 邹民生 上海证券报首席编辑

  课题成员

  张永军、程建华、伞锋、李若愚、徐平生

  报告执笔

  王远鸿、伞锋、李若愚、徐平生

  在构成综合警情指数的10个指标中,财政收入、M1、发电量、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等五个指标继续处于红灯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三个指标处于黄灯区,CPI和进出口总额增速两个指标处于绿灯区。

  6月份构成综合警情指数的10个指标中,经季节调整后的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消费品零售额增速等3个指标处于1997年以来的最高点;M1、发电量、人民币贷款增速、CPI、工业企业销售收入、进出口增速等五个指标分别处于2002年以来、2003年以来、2004年中以来、2004年下半年以来、2004年下半年以来、2005年以来的阶段性高点上。

  要坚持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作为当前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从价格、财税、市场准入等多方面入手构建节能减排体制机制,以调控要素价格为重点控制投资需求和出口需求的过快增长,严格控制资产价格上涨。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全文:

  宏观经济继续上行 未来将高位趋缓

  金融市场与证券市场运行

  五大对策建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