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鲁冠球的名字应当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

  本报记者 周远征 重庆报道

  “战士的终点就是坟墓!”鲁冠球用他倔强的一生,践行着他的誓言。10月25日上午,第一代浙商的代表人物鲁冠球逝世,享年72岁。浙商群体里,出生于浙江省萧山区宁围镇的鲁冠球属于“教父级”人物。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以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销售为主业,是年营收超千亿、利润过百亿的现代化跨国企业集团。

  1963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是浙商群体中的领军人物。对于鲁冠球的去世,李书福颇为感伤。10月26日,李书福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鲁冠球先生是浙商的杰出代表,也是我敬重的好前辈、好师长。”李书福说:“他是创业创新的时代典范,有独到的商业智慧和战略眼光,更有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他是最早踏入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家,在立足本土走向全球的实践中,他造就了受人尊敬的企业,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先生一生追逐汽车梦,勤勉执著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名字应当被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他对事业的热忱也将引领更多人,为中国汽车的发展付出努力。先生的辞世令人惋惜,愿先生一路走好,精神永存。”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