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30日2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30日消息,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从2018年起实施。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对新浪财经表示,本次定向降准时间点比较有意思,在19大之前出台,有稳定市场情绪的作用。

  他表示,本次定向降准要到明年初在施行,说明央行认为今年经济基本会维持比较稳定。此外,这次对小微企业的定义具体化,也把小微企业贷款定向优惠措施扩大到普惠金融,让定向优惠更加合理化、制度化。

  陈世渊称,0.5百分点降准至少释放8000亿元以上流动性,这还没有包括对少数银行的额外1个百分点的降准,这对市场流动性会有较大帮助。

  他表示,本次定向降准有利于提高银行利润率,而且有利于降低影子银行。对四季度债市会起到降低利率、稳定预期的作用;对股市也有一定正面帮助,不过主要是预期改善。

  陈世渊认为,降准不影响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也就是说不需要央行频繁操作。从这个角度看,降准会极大降低货币政策操作的难度,在适当的条件下会是较好的流动性调节工具。(新浪财经刘金磊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