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0: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昨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原东星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兰世立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他看到这个文件感到很欣慰很高兴,认为中央这个文件出得很及时,稳定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被称为“民营航空第一人”的兰世立,经历可谓坎坷。他创立了原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有限公司,曾登上湖北首富的位置。2010年4月,兰世立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逃避追缴欠税罪,判处4年有期徒刑。2013年8月,兰世立服刑3年9个月后出狱。出狱后的兰世立重整旗鼓,目前继续走在创业道路上。

  “前几年,国进民退包括这几年民营企业家的各种传闻,对大家的影响很大,出现资产往国外转移,往海外移民,”兰世立告诉新浪财经,再不出台,有些中国企业家变成外国企业家了。

  他表示,从经济学角度看,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真正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经济社会的很多进步是靠企业家来推动的,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等等,对中国经济社会的推动起了很大作用,这种企业很多而且大多数是民营企业。

  对于文件出台对未来企业经营环境的影响,兰世立认为,只要稳定了企业家,保护了企业的财产,保护了企业家本身安全,这就是很大的改善,中国企业家对未来也会充满信心。(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