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12:26 新浪财经

  “哈佛中国论坛”成立于1997年,是北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中国峰会。论坛旨为富有建设性的对话提供平台,深入探讨中国面临的挑战、问题和趋势,改变与会者对中国的传统印象,并鼓励他们为建设中国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论坛邀请商界、学界、政界等领袖精英各抒己见,与会者有机会听取世界知名专家对各种与中国相关话题的见解。“哈佛中国论坛”于每年四月在哈佛大学召开。

  “哈佛中国论坛”的前身是《哈佛中国评论》杂志,由哈佛大学研究生张黎刚和李波于1998年创办。创立伊始的《哈佛中国评论》主要由哈佛大学研究生运营,随后逐渐有哈佛其他院系及波士顿地区其他学校的学生加入到团队中来。杂志出版的文章既有学生作品,也有来自本地区学者的特约稿件。

  “哈佛中国论坛”设立初衷即为《哈佛中国评论》杂志吸引关注。由于读者观众对于直面与商 界、学界、政界等领袖精英交流的兴趣与需求高涨,《哈佛中国评论》组织也因此转而重点发展论坛,团队也逐漸转变成为哈佛大学本科学生。经二十年的努力,“哈佛中国论坛”每年有近百嘉宾、千余观众参加,成为北美由学生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中国峰会。

  往届主题

  1998 - 亚洲金融危机

  1999 - 中美关系

  2000 - 跨进新时代

  2001 - 中国和世界贸易组织

  2002 - 可持续发展

  2003 - 探索中国的前进道路

  2004 - 中国的均衡发展

  2005 - 中国的能源危机

  2006 - 中国的下一阶段

  2007 - 中国企业:立足繁荣

  2008 - 建立自信中国

  2009 - 保持良好势头

  2010 - 60年后的共和国

  2011 - 革命的纪元

  2012 - 一起向前看

  2013 - 新十年的展望

  2014 - 领袖中国

  2015 - 谱写中国梦

  2016 - 新常态下的驱动力:人才、投资与科技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