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5日11: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谈及美国特朗普政府推进的边境税(BAT),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体大会上表示,任何关税的安排都应该是支持贸易的,而不是阻碍贸易。政府对进出口任何一端进行限制,都是不能形成好的产出。

  “我们还不知道(美国边境税的)最终的决定,但是我认为任何关税的安排都应该是支持贸易的,而不是阻碍贸易,”周小川说,“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要鼓励出口的话,就应该让出口商自由地选择进口的原材料和技术。如果对进口有限制的话,又怎么能形成价格竞争力呢?”

  “政府对进出口任何一端限制,是不能形成好的产出的。”周小川以中国举例道,过去中国的视频、音频电子设备出口较好,是因为中国有较好的进口关税,生产厂商可以使用好的进口材料。

  “有些国家认为,失业是全球化造成的,关起门来就是可以保护。从经济学上,采用政策(手段)来支持某个领域,就要把其他领域的经济资源拿到这领域。这种资源再分配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这是人为歧视被移出资源的领域。”

  “如果你在高科技领域有优势,但是你把有优势领域的资源分配到制造业来保护工作,这不能说好不好,但从经济学理论来说,本身值得争议。”(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博鳌)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