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1:20 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第二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欢迎招待会并致辞

  11月1日—2日,第二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对话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致辞。

  徐绍史在致辞中指出,科学研判中国经济大势,需要着力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大方向。放眼世界经济发展大背景,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保持了6.7%的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位居前列,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徐绍史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而且稳中提质、稳中有好,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能转换的特征更加明显。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紧紧围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徐绍史在致辞中提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发展环环相扣,协调合作是必然选择,中日企业合作空间广阔、远景可期。徐绍史倡议,中日企业应积极融入中国发展新战略,深入开展创新领域合作,共同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协力开展国际产能第三方合作,不断增进互信,寻找更多利益的契合点,创造更多合作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彦丽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