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17: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领导一栏显示,王安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此前王安顺因工作调动,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10月31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表决通过。

  10月31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德印说,王安顺同志因工作调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同时,中共北京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推荐蔡奇同志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意见。主任会议经过研究,提出了《关于接受王安顺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关于提请任命蔡奇为北京市副市长的议案》和《关于提名蔡奇为北京市代理市长的议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并依法作出相应决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前瞻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截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截图

  附 王安顺简历:

  王安顺,男,汉族,1957年12月生,河南辉县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图为:王安顺图为:王安顺

  曾任国家地矿部华北石油地质局第四物探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主任、党委书记,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兼东北石油地质局局长、党委书记,地矿部人事司副司长、司长,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

  1999.07—2001.09,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1.09—2003.04,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3.04—2003.06,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

  2003.06—2003.07,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2003.06兼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

  2003.07—2004.04,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04.04—2007.03,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07.03—2007.05,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7.05—2008.02,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2008.02—2008.12,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2008.12—2009.11,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2009.11—2010.12,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2011.01—2012.07,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1]

  2012.07—2013.01,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13.01—2016.10,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