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3日09: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将于10月3日-9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将重点探讨的经济议题有世界经济展望、消除贫困、经济发展以及援助有效性等。与会嘉宾将包括各大央行行长、财政部部长、企业高管、民间社会组织代表及学界代表。

  即将出席秋季会议的中方嘉宾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现任IMF副总裁张涛以及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杨少林。此外,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朱光耀将在会议期间到场,但并不参与公开讨论 。

  副行长易纲将于美东时间10月6号中午12点参与CNN的全球经济议题讨论。会议主持人为CNN主播Richard Quest,出席会议的还包括IMF总裁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日前全球经济预计仍将低于金融危机前的平均发展水平。本次讨论旨在关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持续威胁全球经济稳定性的政治经济风险以及必要采取的政策手段。

  行长周小川将于7号中午11点出席金融风险管理方面的研讨会。Bloomberg主播Francine Lacqua将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荷兰皇后马克西玛等人也将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将深入探讨发展中国家在促进全球金融包容性进程中的创新手段和风险控制措施。(冯昊 魏天谌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