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22: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昆山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昆山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17条详细的房产新政将于9月29日起实施。

  而就在不久以前,苏州市吴江区政府也公布了《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吴江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的通知》。

  这两份文件中,昆山市和吴江区在限购政策上均与苏州市政府“步调一致”,对非苏州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提出要求,“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苏州或开启全面限购

  此前8月11日,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在土地出让、房贷、非苏州户籍居民购房方面均做出政策调整。不过,这份意见针对的是苏州市区,而不包括其辖下各市及吴江区,在意见末尾特别提到,“为促进全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各市、吴江区根据本意见精神,在一个月内结合各地实际制定本地区政策意见报市政府备案后执行”。

  目前,一个月已经过去,吴江区和昆山市已先后开启限购政策,苏州的全面限购或将来临。

  值得一提的是,9月14日,吴江区政府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吴江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中没有任何关于非户籍人士限购的政策。然而不到半个月时间,吴江区政府就再一次通过官网发布了“补充意见”,增加了限购政策。

  昆山市和吴江区的房产新政中,除了非苏州市户籍购买二套房受限以外,使用公积金贷款进行买房的政策也做出了相应调整。新政指出,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调整个人可贷公积金额度计算方式,统一按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计算;对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住房总价的20%调整为不低于住房总价的30%,贷款利率从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为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对于购房人而言,昆山市的新政比吴江区新政更为严格,因为昆山市还特别指出,购房人购买超过2套住房的,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这与苏州市区的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一致。这意味着,在苏州市区和昆山市,非苏州户籍的家庭最多只能买2套住房,吴江区则无此限制。

  需求或外溢至周边城市

  业内人士指出,因为此前苏州的限购政策并不包括昆山等县级市以及吴江区,所以昆山并未受到限购政策的干扰,这间接促进了昆山等城市的楼市火爆,因此吴江区、昆山市出台限购政策也在意料之中。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8月份昆山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为12731元/平方米,房价环比涨幅5.4%,排名全国第三;而吴江区则在苏州市的新政出台后,直接挑起了苏州房产市场的“大梁”,据报道,8月12日至29日期间,吴江的总成交量占到苏州市楼市成交总量的近一半。

  业内人士指出,限购政策虽严,但是针对的是投资性需求,对于住宅性需求影响相对有限,因此,近期外地人到昆山的购房积极性仍会上升。

  但是,另一方面,随着限购城市增多,资金可能会加快流入尚未实行限购的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后,会使得周边的太仓、无锡、嘉善这三个城市的购房政策环境更宽松,进而使得部分需求外溢。”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新浪财经 彭苏平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