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0日11:07 综合

  通州2776家企业年内调整退出

  其中2636家整体退出

  本报讯(记者 范晓)日前,通州区经济信息化委制定发布了《通州区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指导目录》,明确指出,今年年底前,通州区计划调整退出企业2776家,其中整体退出2636家,环节退出140家。同时,目录还明确了区内12个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调整退出企业的具体任务目标。通州区经信委副主任官宏告诉记者,此次发布的“指导目录”是想让企业了解政府的想法,提前做好发展的规划,更好地适应城市副中心的发展。

  目录指出,到2016年底,完成沥青类防水材料生产、石材加工、化学农药生产、有机溶剂型涂料生产、人造板生产及加工、铸造、锻造、电镀等行业企业,以及使用有机溶剂型涂料的家具、木制品制造等工艺的调整退出任务。其中,京哈高速以北区域内的工业大院、制造业企业将全部完成调整退出,京哈高速以南区域内的工业大院、制造业企业要完成50%的调整退出任务。据官宏介绍,京哈高速以北的工业大院数量在60个左右,涉及的相关工业企业有2000多家。

  值得注意的是,据目录显示,企业调整退出的方式分为整体退出和环节退出。市淘汰目录内的工业污染行业企业以及不符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求的企业,均须整体退出;工业企业中存在污染的部分生产工艺和设备,均须环节退出。

  “整体退出,一般意义上指的就是关闭,注销相关企业,或是企业退出制造业。而环节退出,则指的是改进生产过程中的某些不达标环节和工艺。”官宏说。

  与此同时,目录还公布了通州区2016年调整退出工作的任务分工,把调整退出工作具体落实到了区内的12个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据介绍,接下来通州区经信委将联合多部门,通过行政、市场等多举措,引导相关产业有序升级或转移。(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