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贷新政逐渐落地 业内:利率9折银行都亏本

2014年10月09日 11:2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9日讯,据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走访获悉,四大行北京分行已然开始施行“认贷不认房”的个人按揭住房贷款政策,但利率方面却未有松口。而股份制银行则反应相对迟缓,对于新政实施则含糊其辞。

  9月30日,央行[微博]、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核心内容则是首套房认定为“认贷不认房”,且明确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十一”黄金周后首个工作日,鲜有银行明确表示已经施行新政,然第二日,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调查,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北京分行信贷部门已经较节前有所松口,并非一味肯定“认贷又认房”旧政,但也同时否定了首套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十一之后,在我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可以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策,但首套房利率在我行仍是最低位基准利率。” 建行北京分行信贷员告诉大智慧通讯社。

  建设银行新闻处对媒体公开表示已可以按照新政策来受理贷款申请,首套房贷款还清再次购房算首套房;工行新闻处表示已经制定细则;农行新闻处则表示各分行有自行决定权。

  北京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一位高层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通过该中介向四大行贷款购首套房可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但利率现在仍是一如既往,或许再等几天,利率会有少许优惠。

  大智慧通讯社调查发现,“认贷不认房”新政虽见,但无论大小,并无一家银行表示利率较之节前有变,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仍是一口咬定其所在行仍然执行“认贷又认房”政策,并称总行若有新变化,将会第一时间在分支行网点公布。

  一位股份制银行总行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银行会按照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策,但是所谓7折利率,则是指导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以目前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来说,银行基本不赚钱,更不用谈利率折扣优惠。

  上述人士举例说,目前,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是6.55%,7折后只有4.585%,而现在5年期定存利率是4.75%,不少银行还上浮10%,达到5.225%,已经明显地出现倒挂。利率市场化的当下,商业银行存款流失严重,加之基本运营费用、考核费用、信用成本、经济资本成本等,当前的利率已经入不敷出。除非央行提高贷款基准利率,否则9折优惠银行都显亏本,更别提7折了。

  另有大行银行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由于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情况较特殊,各商业银行总行应会根据北京具体情况制定单独的实施细则,落地时间将相对延后几日,但大行实行7折利率优惠的可能微乎其微。

文章关键词: 房贷新政利率7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家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慕容小散:A股红的不光是十月而已
  • 杨红旭:房贷为何突然大放水?
  • 朱大鸣:楼市可能出现惊天大逆转
  • 易宪容:房贷新政能难引诱投资者入市
  • 叶檀:美元指数大涨敲打老房子
  • 冉学东:“土币”不再发行是重大问题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开启
  • 徽湖:谁在支持房价耍流氓?
  • 徐斌:黄金暴跌是有预谋的攻击
  • 叶檀:互联网泡沫是不坏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