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过户火爆 市民带板凳排队

2013年03月05日 14:55  华龙网 微博

  新国五条细则后,房地产二手市场顿时炸开了锅,买房者和卖房者都怕调高的个人所得税会被转嫁到自己头上,周一一早就赶着去开始各项过户手续。

  跟不少人预期的情况一样,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首个交易日里,重庆主城各区的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都涌入大量市民扎堆办理过户。不少市民早上7点就来排队领号,还有市民带来了板凳打起了持久战。

  交易中心忙过户>

  马路边排起百人长队

  早上10点钟,位于3楼的九龙坡区土地房屋权属交易中心,已经挤满了前来办理过户的人。“光电梯等就了三波才挤进去。”市民小田感叹“房产过户也成了体力活。”

  核税窗口是排队人数最多的地方,前来办理核税的市民不仅将服务室挤得满满当当,队伍更排到了直港大道上的人行横道上。有的市民把街边的花坛当成了办公桌,认认真真填写着各项资料。 还有市民在排队时,更是坐在随身带的小板凳上休息,保持体力。

  在江北区土地房屋权属交易中心外的街边上也排起了一两百人的长队。

  而南岸区土地房屋权属交易中心同样被市民挤得水泄不通。陈先生是早上9点前来办理过户,可直到下午3点半,仍还在核税环节等待着叫号。

  陈先生的这套房子,2003年购入价格大概是30万,而这次以86万售出,按照目前以销售价1%的交付个人所得税计算,只交8500元的个税,但如果要以差价的20%交个人所得税的话,陈先生要支付112000元的税。两者足足相差10万多。

  收件量比日常多近一倍

  “我们对可能出现积压的核税窗口安装了叫号机,同时,开启了全部16个办理通道,而7-15号的受理窗口还配备两组人马,确保当天放的号当天接件,估计工作人员全部接完件要加班到晚上八九点钟了。”南岸区土地房屋权属交易中心谢科长说中心已经预料到二手房过户爆棚的情况并做好应对预案。

  谢科长还透露,“正常的情况下,平均一天可能收到180件左右,今天的收件量至少超过了300件,其中大部分是进行二手房交易的。”

  谢科长还表示,造成目前扎堆过户的情况主要是市民的恐慌心理造成的。而据记者向九龙坡区、南岸区的登记中心税务咨询人员了解到,目前重庆个税还未有最新的执行规定,仍按总价1%征收。

  中介带客户忙看房>

  业主叫价松动求快出手

  在一些中介网点,也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新政出来让大家都不冷静了,买家卖家都着急办过户。”中介业务员小黄说:“这两天,店里的咨询电话多了很多,今天一天就增加了20多个,要求看房的市民也增加了很多,今天加班加点带人看房谈判,估计要到晚上才能下班了。”

  他说,前段时间房价不断上涨,业主反价现象非常明显,一个房价谈几次价格都动摇不了卖房者。现在业主们普遍不没有那么强硬了,有几户为了赶紧出手还让了不少钱。

  大业兴地产金开片区经理蒋先生预测,集中出手很有可能导致二手市场的集中放量,交易房价也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下调。但是,等政策真正落地后,很多卖房者可能会将高额税费转嫁到买方身上,到时二手房交易价格会上涨。(记者 姜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
  • 张茉楠:中国特色货币供给机制面临大改革
  • 郑风田:奶粉代购被掐困局如何破解
  • 杨涛:哪些因素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债务
  • 郭士英:新型城镇化的资源与要点分析
  • 张五常:交易费用与市场分离
  • 黄凡:为何楼市调控总成空调
  • 陈杰:房地产交易环节税的国际比较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