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调准备金率不影响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39 扬子晚报

  银行表态:不会收紧个人住房贷款

  本报讯 昨天是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执行日,尽管这次上调冻结了全国银行系统共2000亿元的资金,但银行人士表示,上调准备金率对银行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影响甚微,对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影响更小。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相关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调存准率对楼市资金面实际影响其实很小。他告诉记者,按央行要求,今年总行对分行贷款实行的是“额度管理”,比如商业、房地产、工业等各行业放贷多少都是定好的,上调存准率虽然理论上减少了可用资金量,但2008年才刚开始,银行的资金量还是很充足的,因此,对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贷款还没有受到存准率上调的影响。

  “存准率上调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影响几乎没有。”南京某银行个人信贷部门人士则表示:个人住房贷款是银行最优质的贷款项目,也是各家银行争夺的对象,由于目前楼市受紧缩政策影响交易清单,银行自去年底以来个人房贷发放量一直很小,如果这样下去,今年很可能完不成贷款任务,因此根本没有必要再压缩个人房贷。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能多发放一些个人住房贷款,自年初以来,招商、光大等银行已开始部分放松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要求,比如,银行原来对房龄在20年以上的住房都不发放住房贷款,但从年初开始,这一限制基本都取消了。

  陈春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