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资源变身热经济 新疆滑雪场今冬纳客57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二十二日电(赵婷)地处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冬季冰雪正转化为新的经济新增长点,来自新疆二十二家滑雪场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二00七年入冬以来,新疆滑雪场共接待各类游客五十七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两万人次,营业总收入达两千六百多万元人民币。

  新疆是中国冰雪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区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整个新疆还没有几个像样的滑雪场,冬季旅游接待人数更是零记录。现如今,新疆已经有二百多家滑雪场,能够开展包括滑雪、滑冰、马拉雪橇、狗拉雪橇、跳伞等冬季运动,许多滑雪场还建成了温泉洗浴、宾馆、餐厅等接待设施。

  滑雪场成为当地人冬季休闲娱乐的首选。在乌鲁木齐,一些亲朋好友聚会的地点从饭店搬到滑雪场,一些单位冬季组织活动也从市区酒店搬到周边滑雪场。冰雪运动不仅走进了当地民众的生活,更成为新疆旅游的亮点之一。外地的朋友纷纷为“雪”而来,“冬季到新疆去玩雪”正在成为许多内地游客的新理念。

  新疆旅游局负责人池重庆介绍,新疆多个县市都开展的冰雪游,和体育健身、民族风情结合起来,游客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新疆冰雪游这个冷资源到热经济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据不完全统计,二00八年的春节黄金周,新疆共接待游客三十五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一点五二亿元人民币,其中三分之二的游客参与了冬季冰雪运动。滑雪等冰雪运动已经成为新疆冬季最主要的旅游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