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月北京房价同比涨幅10.4% 达今年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6: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 7月北京房价同比涨幅突破了10%,达到10.4%,达到今年最高点,其中新建普通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2%,成为拉动房价总涨幅的主要因素。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今年1月-7月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02.1亿元,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51.5%。

  新开工面积降幅趋缓

  统计显示,今年1月-7月,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4%,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从今年前7个月的房价波动情况来看,5月,房价涨幅升至上半年最高的9.6%后,6月微降了0.1个百分点,到了7月份,房价增长加快,突破10%,达到今年最高点10.4%.

  作为房价指数“先导”的新开工面积降幅趋缓。截至7月底,全市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为1163.3万平方米,下降22.4%,降幅比上半年缩小3.4个百分点。

  北师大

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认为,虽然进入7月,商品房的新开工面积降幅趋缓,“但还是在下降”,导致房价上涨最根本的是“房子不够”,而另一方面又是难以计算的巨大需求量。

  十远郊区县房价涨幅最快

  7月,在新建商品房中,住宅类价格同比上涨了11.6%,相比之下非住宅类的涨幅要“平易近人”得多,有6.9%.在新建商品住宅中,7月份,普通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2%.

  统计部门分析认为,普通住宅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拉动房价总涨幅走高的主要因素。此外,7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1%,比6月有所降低。

  从全市来看,十个远郊区县的房价涨幅依然是最快的,今年1月-7月同比上涨了11.6%,其次是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个近郊区,1月-7月累计上涨9.7%.房价上涨最慢的依然是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城区,今年前7个月的涨幅是5.9%。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房价会涨就会跌

  价格指数破110点 北京房市量缩价

  人民日报:原来房价也有下跌的时候

  一位炒房者的心路历程:原来房价也有下跌时候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