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猪肉价格7月同比涨64.2% 带动CPI涨2.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02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提高1.1%,达到2005年3月份以来月度涨幅的最大值。其中猪肉价格涨幅最大,达64.2%。

  据专家分析,食品类价格上涨仍然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7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9.9%,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2.7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涨势仍然较猛,同比和环比涨幅分别为64.2%和10.2%。此外,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当月鲜菜价格也大幅上涨,同比和环比涨幅分别为24.5%和7.6%。

  食品类价格的快速上涨对低收入层居民影响进一步加大。7月份,低收入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6.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另据了解,1月至7月,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涨幅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专家提醒,消费价格水平进一步上涨的趋势需要引起进一步关注。(记者龙露)

  相关新闻:

房产投资增长加快

  本报讯(记者龙露)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消息称:1月至7月,北京的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主要表现在人均收入提高,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大,消费品市场活跃和入境旅游人数暴增。尤其是7月的入境旅游人数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38.7万人。

  随着奥运的临近,入境旅游人数增加较多。1月至7月,累计接待入境旅游人数236.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增幅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市接待入境旅游人数38.7万人次,为同月历史最高水平。数据显示:1月至7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0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4%,实际增幅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上半年略有回升。随着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落实,住宅投资增长加快。1月至7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02.1亿元,增长13.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投资464.2亿元,增长15%,增幅提高5.5个百分点。

  

新车销售进一步增长。1月至7月,全市共销售机动车44.2万辆,同比增长15.6%,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从总体上看,1月至7月,北京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工业、投资增幅趋于回升,市场较为活跃。

    相关链接:

    银监会官员:银监会出台了新政策支持贷款养猪

    央行:7月份批发活猪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85.8%

    央行公布:7月鲜冻猪肉价格较上年同期涨近九成

    农业部官员:母猪存栏数和生猪存栏数都有所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