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副部长:投机购房推房价上涨 五措施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52  中国网
住建部副部长:投机购房推房价上涨五措施抑制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齐骥 摄影:中国网 王锐

  中国网1月13日讯  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市场供需矛盾加剧,房价持续上涨,部分城市投资投机性购房大幅上升,进一步推动了房价过快上涨。

  齐骥表示,国务院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鼓励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政策措施:

  一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效率。

  二是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三是加强防范风险和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

  四是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五是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工作责任。

  六部委介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布会实录

  发布会观点汇总:

  住建部副部长:投机购房推房价上涨 五措施抑制

  齐骥回应泡沫说:一些热点城市商品房价格偏高

  国土部:截止09年底全国闲置土地仍达一万公顷

  银监会:对个贷申请进行有效调查 严格面签制度

  国土部:开发商拥有300万亩土地 够开发2至3年

  住建部:部分城市投资投机性购房助涨房价

  住建部解读二套房贷 强调树立合理节约住房消费观

  五部委发文:3-5年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住建部:今年楼市调控重点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

  住建部:今年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有效供给

  住建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住建部: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行为有所抬头

  住建部:地方要抓紧清理和纠正越权减免税等规定

  住建部:2012年末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者住房困难问题

  棚户区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 改造资金投入将增加

  银监会:房产开发与住房贷款资产质量仍然保持平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